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富翁重庆征婚续:白手起家自述感情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2:28 生活新报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我也喜欢美女”

  千万富翁千里征婚的背后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也喜欢美女。这正是我选择另一半的重要理由。”休闲的打扮,乌黑的寸发,率真的谈吐,眼前的这个七尺汉子,就是前不久前往重庆征婚的云南千万
富翁王先生。他说,爱美不是他的错,那是他、也包括大凡汉子的本性。

  昨天,我们见到王先生的时候,他正在滇东北自已老家那个小县城里忙乎着矿采工作。促膝长谈间,我们渐渐走进了这个千万富翁的传奇人生,以及他千里征婚的背后......

  生命中曾有的幸福 那是我一生的痛

  跟小娜(化名)相爱的那3年时间里,是王先生曾经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光。可这3年,却成了他永远的痛。

  回忆中,王先生将时间退回到1996年。这天晚上,王先生所在的公司里几个同事相约到麻园附近一家泰味餐厅吃饭,席间,一个陌生而美丽的身影姗姗来迟。这个女孩叫娜,文静大方,笑容可掬,是公司里另一个同事的好朋友。

  眼前这个苗条清秀的丽人顿时让王先生手足无措,刚伸到

水煮鱼片边的筷子也不听使唤地缩了回去,一种情窦初开的心跳蹦到了嗓子眼。他没有发现旁边的同事正用怪异的目光看着他,也看着娜,直到娜觉察到他的怪异而羞得满脸绯红时,他这才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耷拉着脑袋本能地腼腆起来。暗自窃喜的王先生心里打起了在座无人知晓的“歪”主意:娜就是我生命的唯一!

  这顿晚餐在王先生此前的生命里,无疑是最美味的,虽然他连一颗米饭都没有沾上,几口尴尬且甘甜的茶水早已填饱了他的整个肚皮。别的同事手中的杯盏不停地尖叫着,可平时就喜欢贪上两杯的王中去却忽然不识酒香,几巡过后,同事们相继摇晃着脑袋挥手作别,最终剩下他和娜两人相对无言。随后,娜开口说话了:“已经很晚了,我得回家了。”王先生见时机已到,借称自己有公司的车钥匙,欲送娜回家。

  一开始,娜五次三番婉言谢绝,可在王先生再三坚持下,她也只好应允了。

  娜的老家在云南的一个偏远小城,自己从云南艺术学院毕业后留在了昆明一家公司打工。她租住的房子在市中区百货大楼旁边,离麻园也不过两公里的路程。这天晚上,王先生开着公司的车送娜回去的路上,主动跟娜搭话示好,通过闲聊,娜发现眼前的男子还算真诚,并渐渐产生了好感,待到两人谈兴正浓,车子已经开到了娜的楼下,两人就这样不得不就此作罢。

  娜倒时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钻进了热乎乎的被窝,可她哪里知道,在她的楼下大门口,王先生独自在车中凄冷地和衣打盹。好不容易挨到了天亮,城市的喧闹惊醒了困睡中的王先生,他这才想起要回公司上班。

  打这以后的几个月时间里,王先生每天晚上都去娜的公司接她下班回家,每个夜晚,他都在自己停在娜楼下大门口的车里睡觉。只到有一天早上,半年难得一次早起晨练娜发现了这个痴情男子的傻事,轻轻敲开车窗的那一刻,娜发现王先生半睁的睡眼里布满了血丝,一种从未有过的愤怒由然而生:“你这个疯子,你这样在车上冻病了咋办?”话音未落,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掉了下来。这一次,娜是真的被这个眼前这个倔犟的男人折服了,也是真的心痛了。王先生朝娜笑了笑,发动车子绝尘而去,他看着后视镜里娜呆在原地静静地擦拭着眼泪,心里那个滋味呀甭提有多甜了。

  勇敢的坚持,真诚的守候,两颗心就这样自然地撞出了幸福的火花,3年的时间或许漫长,抑或短暂,可对于王先生跟娜来说,有如白驹过隙的幸福时光不知不觉就匆匆过去了。

  ......

  两个人的恋爱之旅在是娜的主动放弃下结束的。那个昆明的夜晚景色并不可人,天空飘着绵绵细雨,王先生牵着娜的手漫步在凄冷的大街上,不知道是因为天气骤变的缘故,还是别的原因,这个夜晚,娜的手显得特别的僵冷。此时,王先生的脑子里接二连三蹦出烦心事来:公司经营不景气,收入微薄连正常的房租和生活都已成了问题;自己的事业已经坠落到了低谷,还让娜也牵扯了进来,为了减轻两个人的生活压力,娜白天上班,周末还要去别的公司加班......这些,王先生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可此时的他已经不知道怎样才能安慰娜,让娜幸福,就连拉着娜那冰冷的手,也不知道自己那心与血液的热量去了哪?!

  这天晚上,两个人从人民路到正义路,再到金碧大道,漫无目的的散步好不容易才结束,在娜的楼下,娜慢慢地松开了手,低着头吱唔着说:“云,我不是你要找的人,我觉得好累,我们分手吧。”那一刻,王先生没有象爱情剧里的男主人翁拼命地挽留,他反倒变得沉默起来,一声叹息后,他转身消失在了夜色里。

  他一个人在大街上,在细雨中,歇斯底里地跑着,喊着,过往的行人不时送来惊诧的目光。这个平日里铁骨铮铮地汉子,此时此刻好想哭,可始终留不下一滴眼泪,他恨自己没用,不能给自己心爱的人以幸福,他恨自己不是个男人,不是个在心爱的人面前担得起责任的男人。

  令人没有想到,这以后,王先生变得更加坚强起来,没有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到底要做什么。事实上,他想要做个男人,做个对爱负得起责任的男人!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几年后的一天,他从朋友那里知晓,娜跟他分手后,想彻底忘了他重新换了个住的地方,再后来,娜跟一个新加坡的男子坠入了爱河。现在,娜在新加坡有了属于她自己的爱,她自己的家,也有了孩子,生活得比王先生想象得还要幸福,这个消息对于他来说,并非嫉妒,而是高兴,在王先生自己看来,毕竟,娜曾是他的爱,自己的“爱”幸福了,他没有不为娜而高兴的理由。

  现在的王先生身家已逾千万,是个硬硬朗朗的富翁,按说他曾经自责的心也应该宽慰了,可他并不这么想,他觉得自己这只是自己事业前进道路上的第一步,自己曾经已经对娜失去了承诺,不能再为往后生命的“爱”丢失责任。

  离开故土的那个早上

  他剪掉了所有的退路

  王先生的老家在滇东北那个偏远的山村,家里共有兄弟姐妹6个,还有年迈的父母,此前的生活一直很艰苦。

  自大学毕业后,王先生被分配到自己老家那个小县城的财政局工作。在家人看来,这份工作无疑给了他一个铁饭碗。可王先生并不这样看,他从小就“心比天高”,一直想成就一番事业,因此,这份工作渐渐淡出了他的理想。1995年,王先生做了一件让他所有的亲朋好友都瞠目结舌的一件“大事”:他毅然“砸掉”了在县财政局的“铁钣碗”,准备到外面“闯世界”。这个决定,王先生断了自己所有的退路,他渴望着成功,也坚信着一定会成功。

  1995年春节后的那个早晨,王先生背上母亲为他收拾好的行囊踏上了寻梦之旅。“儿行千里母担忧。”母亲送他的路上,喋喋不休叮嘱他,“天冷的时候加件衣服”,“一个人在外面凡事要小心”“夜里把被子盖严实喽”......年迈的母亲送他到了村口的公路边,一直等到他登上去省城昆明的大巴。

  就在王先生转身欲跟母亲作别的那一瞬间,他突然发现母亲正眼巴巴地看着他,眼眶里的泪水直打转,霎时,一阵酸楚涌上了他的心头。他不忍再去看母亲一眼,咬了咬牙钻进了车厢。

  初到昆明的日子并非王中去想象中那样一帆风顺。大巴抵达昆明的第二天,王先生捏了捏衣袋里的500元钱,最终在昆明西郊的麻园附近租下了一间月租30元的单间,可就是这仅有的500元,没过多长时间就花得所剩无几了。庆幸的是,他很快便找到了一份在一家商贸公司上班的工作。

  工作开始的前一段时间里,王先生为了节约开支,他每天都要去公司附近一所学校里的食堂里去打饭吃,食堂里吃一顿饭虽然只需要8角钱,可他没有吃上几天钱就花光了。一天中午,他下班后又到学校食堂去吃饭,可刚到食堂门口,一掏口袋里的钱,发现只剩四角钱了,无奈之下的他,这时突然想到了自己刚到昆明的前几天买过几瓶啤酒喝,那几个酒瓶还在自己的房间里。他转身跑回自己的宿舍里,拿起10个啤酒瓶到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去换了二元钱才去食堂吃上了午饭。

  艰难的日子并未就此打住。就在那个周末,在滇池路办完公事的他想起要去火车北站附近找一个朋友,到了公交站台,正准备上上,这才发现衣袋里只剩下五角钱了,刚踏上车门的一只脚又尴尬地收了回来。“怎么办?”王先生独自站在站台上发呆。半晌过后,他转身徒步向火车北站走去。到了朋友那里,朋友见他浑身是汗,便问他“出了啥事?”一向要强的王先生紧咬着牙关半天没有吐出一个字。

  凭着自己的坚强与努力,王先生的苦日子很快熬到了尽头,他所在的商贸公司见他工作业绩突出,很快便提拔他为业务经理,半年后,他又被公司破天荒地提升为公司副经理。

  在这家商贸公司,王先生从事的化工原料与汽车的商贸工作,利润自然非常可观。一年多以后,他毅然辞去了原公司的工作,带上自己挣来的钱自立门户开起了商贸公司。从打工仔摇身变成私营老板,王先生靠的不仅仅是自己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与努力,还有一点同样重要,那就是他的真诚。

  2002他回到了滇东北老家,从事煤矿开采,这几年下来,靠着自己的一股拼劲儿,王先生的身家已逾千万。

  儿子发达了,对于父母来说,也是享清福的时候了,可对于王先生年近八旬的父母来说,这个道理却显得苍白无力。我们昨天见到这两位老人的时候,他们仍住在离县城约40公里外的偏远小山村里,房子仍是数十年前修建的土木结构房,但水泥地面非常干净。面对我们的采访,王母说得最简单也是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我们在山里住了一辈子已经习惯了,住城里反而会不习惯的。再说儿子有出息了,我们老人高兴。”

  爱美女是人之本性 爱是一种责任

  现如今,事业蒸蒸日上的王先生觉得“是该有个家的时候了。”此前,也有亲朋给他介绍过对象,也曾有女子主动向他示过好,那么,在王先生心目中,什么样的女子才是他的终身伴侣呢?

  王先生说,他是个爱美的人,也是个喜欢美女的男人。他说,大凡男人爱美女并不是一种错,而是人性,只有不理解人性的人才觉得可笑,其实爱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他之所以选择在千里之外的雾都重庆征寻自己的另一半,那是因为他对那里的美女有着一种特殊的认识:性情直爽,人的综合素质较好。

  在王先生心目中,他所中意的美女城市分为四个,重庆、成都、上海、广州,这四个城市也是他今后事业与家庭生活重点选择的地方。对于此次重庆征婚,他还没有想过会失败,他始终坚信一定会成功,“我自己是真诚的,我也相信未来的另一半也一样会对我真诚。”王先生说,如果重庆征婚真的失败了,他不会放弃继续寻觅,他下一个寻觅的地点有可能是成都,也有可能是上海,抑或广州,直到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为止。

  据悉,王先生此次前往千里之外征婚,在重庆当地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为确保自己征婚的真实性,他特意在重庆请了律师,以此向社会坦承自己“真心寻伴,并非炒作”的诚意。今年国庆,重庆劲源律师事务所主任师律师覃劲杰前来云南调查后证实:王先生属未婚男士,个人资产及其他相关情况完全属实。昨天,我们就此采访了王先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左副所长,他表示,王先生重庆征婚一事,派出所就其个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核实,王先生在重庆媒体上公开的未婚状况属实。

  本报记者 巴桑/文

  本报记者 王炳宇/图(图片请作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富翁 征婚”的相关新闻
云南富翁重庆征婚续:白手起家自述感情经历 (2006-11-15)
许斌:富翁与美女征婚派对,别样的奢华别样看 (2006-11-14)
云南千万富翁在重庆实名征婚 (2006-11-14)
上海外滩豪华游船举行富翁征婚顶级聚会 (2006-11-13)
上海组织富翁与美女征婚派对 门票28800元 (2006-11-13)
富翁征婚派对门票28800元 专家称只是一场游戏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