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与前夫怀孕救子续:白血病儿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为救患白血病的长子秦新发,39岁的阎英顶着压力,再怀前夫孩子,准备用小儿子的脐带血拯救秦新发。她带着秦新发、次子秦新富来到成都,在众多成都好心人帮助下,于9月1日在成都生下小儿子秦家川。不幸的是,小儿子脐带血配型与大哥的不相合。之后,阎英带着孩子回到了贵州老家。

  11月14日,13岁的秦新发因白血病造成的严重出血、贫血和感染,走完了他短暂的一生。前日10时许,12岁的弟弟秦新富含着眼泪,抬起了哥哥小小的灵柩……

  13岁娃娃走完短暂生命历程

  阎英的故事曾感动了著名作家杨红樱,她给母子俩捐款5000元,还送了一套“淘气包马小跳”鼓励病中的新发。不幸的是,阎英生下的小儿子不能拯救长子。但是阎英没有放弃,她曾转而求助中华骨髓库,希望找到能够救儿子的骨髓。就在精确配型结果即将出来时,儿子突然去世,阎英一下子被击垮了。6年多以来,她最大的希望就是给儿子治病啊!

  而11月13日晚,新发还告诉妈妈自己感觉很好,请妈妈不要担心。但14日清晨6时许,新发突然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阎英只好把两个多月大的小儿子背在胸前,带着新发打的赶往贵州省人民医院住院抢救。为了办理儿子输血手续,阎英离开了病房10多分钟,没想到当她回来的时候,新发已经昏迷,从此再也没有醒过来。“妈妈,给我买点稀饭回来嘛。”这是新发留给母亲的最后一句话,现在,阎英闭上眼还能看见儿子坐在床上说话的样子。

  接到新发病危的消息,弟弟秦新富和父亲秦德强都赶到了病房。14日中午1时许,贵州省人民医院5楼儿科病房,13岁的秦新发因白血病造成的严重出血、贫血和感染,走完了他短暂的一生。

  弟弟含泪抬起小哥哥的灵柩

  前日是新发下葬的日子。按照民俗,白发人不能送黑发人,母亲阎英和父亲秦德强都没有参加儿子的葬礼,此时哭晕在床上的阎英也没有体力支撑。在雄丰村,陆续聚集了近千人,默默为新发送别,他们有的是亲戚,有的是曾经为新发捐过款的好心人。

  前日上午10时许,贵州省仁怀市茅坝镇雄丰村,12岁的秦新富含着眼泪,俯身抬起了只比他大一岁的哥哥的小小灵柩,和大人们一起把哥哥送往半山腰一块新修的墓地。当黄土把灵柩掩埋,秦新富的泪水滚滚而下,因为曾经照顾他的哥哥、陪他玩耍的哥哥,小小年纪就将永远沉睡于这片土地之下,他再也见不到哥哥了……

  为救哥哥而生的孩子没户口

  新发去了,阎英一家还要面对许多问题。小儿子家川因是非婚生育,一直没有上户口。从成都好心人处得到的捐款已经用光,家里两个健康儿子将来的开销无疑是沉重的负担。为此,村里人和村长都劝她先养好身体,和秦德强复婚,两人一起把健康的儿子带大。仁怀市民政局也表示,会给他们一些生活补贴。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这位被著名作家杨红樱评价为伟大母亲的阎英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而一直陪伴在阎英身边的前夫秦德强心里明白,两人复婚是儿子遗愿,但是夫妻情分已不再,他也不想勉强自己。小儿子家川上户口的问题总会有办法解决,他打算把儿子的户口上在自己这边。

  实习记者 郭晓 记者 刘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秦新发”的相关新闻
女子与前夫怀孕救子续:新生儿脐带血不匹配 (2006-09-02)
女子为救白血病儿子与前夫再度怀孕(图) (2006-08-27)
南方都市报:“刻舟求剑”的慈善只能葬送慈善 (2005-11-24)
贵州仁怀:重症少年守着救命捐款不能用 (200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