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村唯一大学生患白血病 乡亲组织讨钱救人(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38 国际在线

  巨额医疗费愁煞家人

  虽然有乡亲们的大义“乞讨”,有师生们的艰辛募捐,但对于帅文杰所需的巨额医疗费而言,仍是杯水车薪。为此,不到一个月,帅文杰的父亲帅党旺苍老了许多。

  据帅文杰的主治医生敖绪斌介绍,帅文杰患的这种“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病情非
常严重,需要几个疗程的化疗,因此费用很难控制。一般情况下,治疗费用也需要几十万元。

  几十万元,对帅党旺这样一个农村贫困家庭而言,无疑是座难以逾越的高山。他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妻子在家种点薄田没多少收成,自己在武汉打零工,一个月最好也只有千元左右的收入。平常日子就过得比较苦,哪想到自己满怀期望的儿子现在又得了这样的病。儿子住院时,他家只有2000多元存款,还不够儿子一天住院的费用。虽然靠着乡亲们的爱心“乞讨”,学校的捐款,加上从亲朋好友那里的借款,好不容易凑了几万元,但住院半个月就已经消耗殆尽,而今后的费用还是个“无底洞”。“如果失去儿子,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未来。”他说。

  相反,由于尚不知道自己的真实病情,帅文杰表现得却比较乐观。“我希望下个月就能回到课堂。”他对来看望他的同学说。

  “白血病是人体造血系统发生的恶性疾病,俗称血癌,是我国十大恶性肿瘤之一,也是现代社会威胁人类生命健康最大杀手之一。”敖绪斌医生告诉记者。

  随着环境污染加重等原因,世界上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据报道,我国至少有400万白血病患者,且以每年3万到4万的速度增加,其中50%是儿童。“当一个人被查出患白血病后,面临的最大打击是无钱治疗,面对数十万元的巨额医疗费用,许多贫困的家庭往往只能选择放弃……”敖医生表示,帅文杰家乡的村民为给他治病,不惜采用“乞讨”的方式筹钱,其精神的确令人感动,但难以解决根本问题。他告诉记者,浙江已有一位大企业老板捐赠2亿元,在该省设立治疗白血病专项援助基金,但湖北省目前还没有设立这样的专项基金。

  “治疗白血病,仅靠社会零星捐款远远不能解决问题。”敖医生说。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