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版西游记离谱改编遭炮轰 六小龄童称反对乱编(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08 国际在线

  

日版西游记离谱改编遭炮轰六小龄童称反对乱编(3)

  资料图:美版西游记

  

日版西游记离谱改编遭炮轰六小龄童称反对乱编(3)

  资料图:日版西游记

  

日版西游记离谱改编遭炮轰六小龄童称反对乱编(3)

  资料图:大话西游

  网友反应

  正方:民族文化不容别人乱发挥

  狱亡灵81261630

  日剧《西游记》不知道出了多长时间了,我今天才下的。第一集看了15分钟左右,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不知道日本编剧是用什么心态去改的。沙悟净这个角色在日本人眼中,一直以为他是河童,可能是他们习惯了吧,算了。唐僧是女的也算了,拿个假的紫金法杖也算了,这些被改了其实也没什么,可是3个徒弟被改得一塌糊涂。幸亏我只看了15分钟,他们侮辱我们的四大名著,流传这么久的经典作品就被他们这样改了,简直就是在侮辱名著、侮辱作者!

  前一阵,陈凯歌不是要告胡戈侵权吗?为什么人民出版社不去告这部戏的剧组?自己写不出来《西游记》这样的书,就拿别的国家的经典乱改;自己不了解中国,就别拍出《西游记》这类的东西!

  网友:218.25.71.*

  葡萄酒全世界都有,唯有法国的最正宗,为什么?因为那不只是酒,更是一种文化!西方或者东方相互解释对方的文化,可以,但都能得到其文化发源地人们的赞同吗?美国版的《花木兰》中国人喜欢吗?如果一国文化失去了发源地的根,那么这样的文化还能在世界上得到尊重吗?还有它作为文化遗产的意义吗?发源地国家的人民在感情上能接受吗?我们看问题要发展地看,但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把自己的民族文化随便给人乱发挥!

  反方:文化精华可以互通有无

  网友:245.27.41.*

  我们不能因为《西游记》是中国的传统经典,就不允许别国拍摄。

  他们既然已经开拍,我们就持包容的态度吧。中国不是也拍摄过不少国外经典,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以东方文化的视角来看西方文化,或者以西方文化的视角来看东方文化,自然存在不同的文化诠释。由他们去吧,实在气不过我们就想法拍出更精彩的《西游记》来!

  网友:264.45.57.*

  支持日版《西游记》来华拍摄!等于帮助我们传播中国文化,说明我们的《西游记》不仅仅中国人喜欢,中国人应该有这个意识,也应该有这个气度。经典有不同的理解与表述,不能只用一个尺度。(本版撰文 记者刘峥)

  来源:天津日报网-城市快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