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上海举行亿万富翁集体征婚派对引发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11 国际先驱导报
上海举行亿万富翁集体征婚派对引发争议(图)

  2006年11月25日晚,国内首次大型亿万富翁VS美女征婚派对冒雨在上海举行。参加活动的其中有十几位重量级亿万富翁 来源:China Foto Pres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上海举行亿万富翁集体征婚派对引发争议(图)

交谈 来源:China Foto Press


上海举行亿万富翁集体征婚派对引发争议(图)

美女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冒雨登上活动包船"船长一号"浪漫之舟。 来源:China Foto Press


  高收入男女也会婚恋难?富翁加美女自然让黄浦江上的征婚派对惹人注目。而高价、高调征婚以及“如果没有性经历更好”这样的择偶条件,也让该活动饱受争议。他们寻觅真爱也好,炒作游戏也罢,这一事件在现今的中国无疑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国际先驱导报驻上海实习记者余晨曦、胡芳报道 11月25日,风雨交加的夜晚,上海十六铺旅游中心“船长号”游船闪耀着亮丽而迷人的彩灯,船的甲板上装点着数百个粉色、
红色气球,一片喜庆气氛。傍晚六点整,24位身价千万的富翁与32位美女的征婚派对在这艘“船长号”的船舱里开始:船舱里摆设着中式、西式自助餐,伴随着钢琴曲《爱的倾诉》,富翁和美女们跳舞、做游戏、聊天……“船长号”渐渐驶向黄浦江中。

  参加这次征婚派对的富翁会员“入场券”高达28800元人民币,富翁和美女们都来自刚刚开张半年的“钻石王老五征婚网”。据“钻石王老五”网站负责人徐天立介绍,参加这次派对的单身富豪不仅要有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资产,还必须有良好的修养;而对于女性参加者则要求高学历、有素质、美貌。

  随着人们受教育时间的延长和工作压力的增加,现在大龄青年的婚姻越来越成为一个普遍的社会问题,婚姻中介也纷纷抓住这个商机。而对于拥有大量财富的富翁和美女们“找对象难”的问题,却还是相对罕见。有人乐见其成,也有人对部分富翁提出的“美女”“无性经历”“贤惠”等要求争论不已。

  50岁富翁的爱情期待

  今年50岁的陈先生是北京某健康产业私营企业总裁。25日,他在儿女和同事的支持下,专程从北京乘飞机来到上海参加“船长号”上的征婚派对。为了这天,他放下了手中忙碌的工作。他认为,找到生活中理想的伴侣很重要,相比之下,工作事务可以暂时让助手代劳。

  几年前,陈先生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单身几年来一直在找一位“精神上能够沟通、有内涵”的另一半,却一直没有合适的人出现。尽管亲朋好友一直在为陈先生“物色”合适的女性,他也与几位女性见过面,但是陈先生和其他“富翁”男人们有同样的困惑,有的女性只看重他的财产,有的抱有其他目的,这都让陈先生不敢轻易与人深入交往。

  “每次经人介绍、见面认识,都不能算是恋爱,只有双方真正心灵碰撞才是我想要的恋爱,”陈先生说,“平时接触面太窄,几乎没有碰到过心仪的人。50岁了,爱情‘触电’就更少了。”

  两个月前,陈先生的秘书在网上偶然看见“钻石王老五征婚网”的介绍后,经过陈先生同意,立即为他交付了28800元,陈先生成为该网的“钻石级”会员。

  在派对开始之前,陈先生说:“这次就作为一种体验吧,至少可以认识几个人。我也不敢对爱情期望太多。”

  事业蒸蒸日上的陈先生,爱情一路坎坷,然而他对爱情仍然执著,他说:“这次不成功还是要一直找下去,直到找到为止。”

  富翁小姐觅得意中郎

  高挑的身材、挑染着金丝的卷发,红色风衣,手中拿着一款白色的日式手机,吕小姐在“船长号”上面对众多记者的闪光灯落落大方。她坦言自己已经37岁,不久前在“钻石王老五征婚网”上找到了爱情的另一半。

  吕小姐自己也资财不菲,据她介绍,她是一位上海本地制造业私营企业主。半年前,吕小姐申请成为“钻石王老五征婚网”的会员以后,在网上公开了自己的征婚信息,不到两个月就收到了上百位“钻石王老五”的追求信。吕小姐凭着对方在信上显露的才气、性情和爱好,挑选出不到五个“钻石王老五”回信交流,最后在一个月内就确定了意中人。

  吕小姐说,她在生活中不缺乏追求者,对自己的爱情有自信,但是总会感到“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曲高和寡”,因而找不到满意郎君。她说:“至少身价要相当的,否则会不平衡。只有在山坡的同一个高度才能看到同一片风景,思想上才能产生碰撞。”

  “他最先告诉我他的身价是1000万元,而恋爱后我知道他的身价要远远高于这些。”吕小姐认为,“钻石王老五征婚网”在吸纳会员的时候就会对会员进行各种身份验证,为她节省了很多筛选时间。

  目前,吕小姐感到虽然自己和男友的年龄都已经是40岁左右,然而在爱情里同样保持了与20多岁时一样的冲动和浪漫,唯一不同的是现在的恋爱已经成熟了,各方面都会考虑得比较周到。“我们一起旅游、运动、看电影,聊我们感兴趣的话题。我们俩都很忙,但有限的时间就能给我们最珍贵的东西。”吕小姐说。

  富翁也有婚恋难

  据“钻石王老五征婚网”统计,登记的会员中家庭财产200万元以上的会员数为3529名,占总会员数的17.31%,其中男性会员占67.35%。家庭财产200万元以上的“钻石级”会员享受的服务就是由征婚网作为“爱情猎头”为他们“定制爱情”。

  据该网站的负责人徐天立介绍,现在富翁结婚也难。他们由于自身条件优秀,难免眼光高、要求多。“也正因为他们有大量财富,顾虑更多,担心找到的另一半只是为钱而来,因此选择配偶时慎之又慎,可以说比普通人难度大得多。”

  “钻石王老五征婚网”高级婚姻顾问朱永青介绍,在此网站登记的富翁会员工作异常繁忙,恋爱约会的时间少之又少,平时生活轨迹中接触到的大多是公司老总、政府官员等高端人群,通常不会深入交往,这样在他们生活圈中出现“惊喜”的可能性太小。朱永青说:“高端人群在生活中往往把最重要的事让位给平时急匆匆的事。网站提供的就是为高端男女快速提供相匹配的人群。”

  “爱情之舟”驶向何方?

  25日夜晚八点,“船长号”缓缓驶回十六铺。不到两个小时内,有五六对富翁和美女愿意单独约会。第二天又有20多人由“钻石王老五征婚网”的婚姻顾问安排单独约见,现实中他们还在继续着“船长号”上的爱情故事。

  这是美国电视节目“谁嫁给了百万富翁”的中国现实版?还是一番带着铜臭味的炒作?这艘东方“爱情命运号”将驶向哪里?

  对于此次如此高调的集体征婚活动,各方反应不一。上海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表示,这个活动虽然可以接受,但心里会觉得不舒服、反感:“说白了,这还是像以前一样,女人凭着美貌,像东西一样被男人挑。”她怀疑在这种状况下征婚,爱情被放在了什么位置。“这些女人在心态上总让人觉得已经不是健康的,就是傍大款嘛。”但也有不少上海市民对此表示肯定。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刘先生就认为这个很正常,“富翁和美女可以说各取所需,他们有条件,当然可以这样做。至于活动本身,这个点子挺好的。”

  当晚参加活动的阳先生40多岁,硕士学历,白手起家,是一个

能源方面的私营企业家,据说是亿万富翁。他现在与妻子离异1年多,有一个刚成年的儿子,大概2个月前他与网站取得了联系并成为其VIP会员,希望能重新建立稳定的婚姻生活。他希望对象年轻漂亮,最好30岁以下,因为他还想生育子女;另外要求本性善良,纯洁,如果没有性经历更好。他是这次活动的重要赞助商。活动当晚,他就在网站婚姻顾问的引见下跟4位女士私下约见。活动结束的第二天,阳先生表示约见的人中的确有自己中意的对象,并对自己找到另一半信心大增。

  网站的张小姐表示:这次活动其实就是为他们的高等级会员提供机会,“女会员的学历和才能一般来说是必需的,这也是男性富翁择偶的基本条件,只是‘花瓶’不行。只不过把财富和美貌放在一起比较敏感,可能一些人会心理失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征婚派对”的相关新闻
朱述古:何必替富豪征婚派对上的美女操心 (2006-11-28)
组图:上海举行富翁集体征婚派对 (2006-11-27)
组图:亿万单身富翁亮相集体征婚派对 (2006-11-26)
组图:上海举行大型亿万富翁集体征婚派对 (2006-11-26)
许斌:富翁与美女征婚派对,别样的奢华别样看 (2006-11-16)
富翁征婚派对门票28800元 专家称只是一场游戏 (2006-11-13)
“富翁”的相关新闻
毒品让百万富翁坠入万丈深渊 (2006-11-29)
俄罗斯流亡富翁别列佐夫斯基是暗杀特工黑手? (2006-11-29)
视频:上海富翁集体征婚 主办方要求身家200万 (2006-11-27)
组图:上海举行富翁集体征婚派对 (2006-11-27)
组图:亿万单身富翁亮相集体征婚派对 (2006-11-26)
组图:上海举行大型亿万富翁集体征婚派对 (2006-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