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6感动中国专题 > 正文

尚雯婕入围感动湖南人物续:主办方变更投票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3日讯 本报联合湖南在线推出的“感动湖南”2006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后,超女尚雯婕成为“感动黑马” 。此事一时成为市民争论的焦点。随着全国众多网站、报纸对该报道的转载,各大门户网站更是开设专门的评论区,在全国范围内引发网民大规模辩论。至今日中午12点30分为止,尚雯婕在湖南在线网络投票区的票数已达3484票,位列李春华、陈淑秀、曹彦林之后排名第四。尚雯婕的票数飙升,也让众多网民对网络选票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针对大家的意见,湖南在线将从明日起对投票机制进行修改,尽量避免网络恶意投
票事件的发生,同时,网络选票也并不是决定“感动湖南”10人名单的唯一因素。

  “感动黑马”成焦点

  本报对尚雯婕入围“感动湖南”进行报道后,当即在广大读者、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随后相关报道被全国众多网站以及报纸转载,“尚雯婕入围‘感动湖南’候选人”很快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在湖南在线“感动湖南”投票区,近80%%的留言都与尚雯婕有关,而通过关键词“尚雯婕感动湖南”搜索,更是找到相关网页约5500篇。为方便网民发表意见,新浪等大型新闻门户网站更是专门开设评论区和意见调查表,就相关问题供网民展开讨论。一场关于“尚雯婕能不能够感动湖南”的网民舌战如火如荼。

  票数飙升舌战加剧

  自尚雯婕被提名为“感动湖南”候选人后,其票数名次也成为了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据湖南在线网络投票区数据统计,至今日中午12点30分为止,尚雯婕的票数为3484票排名第四,与排名第三的曹彦林相差不到500票。

  尚雯婕的票数飙升,更加剧了网民们的这场舌战。各种观点、意见的碰撞中,“大家如何看待尚雯婕的入选”、“她凭什么感动湖南”、“‘感动’这个词语到底怎么解释”、“尚雯婕,究竟感动了谁?”、“期待被超女颠覆的感动”等问题都纷至沓来,从大型网站到个人博客,都变成了网民们的舌战平台。据某网站调查显示,在“你如何看待尚雯婕入选感动湖南”这一问题上,59.86%的网友表示“赞同”,38.83%表示“不赞同”,另有1.31%的网友表示“不好说”。

  网民质疑“投票掺水”

  记者浏览多家新闻网站和个人博客发现,一些“芝麻”(尚雯婕的歌迷)为支持尚雯婕最终入围“感动湖南”,专门贴出了“拉票公告”,以此号召更多人为心中的偶像投票。不少网民也因此对网络选票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一些网友在留言中纷纷表示,“如果都来拉票,都来拼人气,‘感动湖南’将失去意义”、“感动,还是别拿娱乐来搅和”。

  然而,记者注意到,一些设置了意见调查表的网站上,其反对意见在今天上午10时还占60%左右,而短短3小时后,“反对派”所占比例竟跌到了45%以下。

  网选非唯一决定因素

  针对一些网民对网络投票有效性提出的质疑,本报将联合湖南在线对“感动湖南”年度10大人物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机制进行修改。自12月4日起,网民在湖南在线进行投票时,用户端将得到控制,即一个IP地址只能在24小时内对一位提名候选人投票,以此杜绝“重复投票”情况出现。同时,读者可以通过本报新闻热线0731-4326110进行投票,并畅谈你的感想。近期本报还将开通短信投票平台,最终将所有投票计总,通过结合评委意见公布“感动湖南”年度10大人物名单。

    关于超女尚雯婕成“感动黑马”的部分报道

  观点碰撞: 期待被超女颠覆的感动

  尚雯婕的感动是由超女团队共同打造的,“超女

神话”早已孕育了这份经久不衰的感动。期待着我们这个多彩的现实生活中多些尚雯婕式的草根感动。来源:东方网

  尚雯婕感动湖南,“中国梦”的现实寓言

  她的成功不仅“让更多的和她一样的平凡青年看到成功实现童话梦想的希望”,还让“中国梦”变得越来越具体和生动,人们应从她的身上看到自己未来的可能,而为这样的时代所感动。来源:深圳商报

  感动,还是别拿娱乐来搅和

  我想,尚文婕的这些支持票中,十之八九来自于其“粉丝”。同轰轰烈烈的超女比赛一样,这种支持无疑显得过于单一和盲目,并不具有太多的社会代表意义。来源:

四川新闻

  什么让你有深入灵魂的悸动,什么让你有流泪满面的冲动。在冬日的冷雨夜里,乘坐晚班公交车穿行在冷漠的都市,嗅着繁华和钢筋水泥的味道,一些平凡而动人的事,总时不时地蹦出来,撞击着我的心。这些感动,被记者真实记录,因为有了他们,这些感动被更为广泛的传播着。从今日开始,他们将与您一起分享在一线采访中的泪水和心灵的悸动。———编者

  李春华:总是将机会让给别人

  有一张黑白照片,我一直放在钱夹的里层,让我心存敬意,于寂静的深夜,有种双手合十跪拜的冲动。他,就是李春华———总是把机会让给别人的普通大学生。7月21日,他为营救家乡两名落水儿童,两次让出生的机会。7月22日,本报正在耒阳参与救灾报道的记者闻讯赶到李春华家,送上本报最深切的哀思,并在7月23日、7月24日的头版,以最显著的位置,连续报道了李春华英勇救人的事迹。在全国媒体中,本报最早开始对李春华事迹进行大规模的全面报道。

  11月4日,阳光明媚。在春华的母校里,记者握着春华哥哥佳庆的手,使劲颤抖,想说点什么,却如鲠在喉,怎么也说不出来。秋日的阳光透过窗户射进房里,很刺眼。距春华救人牺牲的日子已经100多天,哥哥佳庆向记者一点点地回忆着弟弟的往事,一次次泣不成声。“我知道他苦,但我没想到他这么苦。每次回家,春华脸色发黄,瘦得可怜,每次都想多给他一点钱,可他总是说够了够了。”记者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啪嗒啪嗒往下掉。

  接下来的3天,记者满含热泪,奔波于春华的村庄、学校和春华有关的人家,寻着春华饱受生活磨难的成长足迹,还原一个真实平凡的春华。“为了他上大学,哥哥弟弟相继辍学打工,高考前,他却将具有决定意义的5分让给了同学。为省下10多元钱车费,他步行30多公里路回家,却不止一次捐助同学。为了生活,扛一罐液化气赚2元钱,却将贫困助学的机会让给同学。”

  春华的同学田品告诉记者,这些事,如果不是春华走了,除了当事人外,谁也不知道。或许在春华的心中,这都是一些平凡不过的小事,这些小事却总是轻易地触摸到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春华走后,他的同学都在想,如果春华救上两名小孩后,活着回来了,大家一起接受媒体的采访,那该是多么高兴的事。说到这,田品顿了顿,“但如果他真的回来了,他什么都不会说,他就是这么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一个一心只想站在幕后的人,一个高尚的人。”那一刻,心中的感动已汹涌成河。

  作者:资喻宇 周红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超女”的相关新闻
组图:越南超女选秀 (2006-12-08)
组图:越南超女选秀火爆程度不逊中国 (2006-12-08)
超女冠军尚雯婕入围感动湖南年度人物惹争议 (2006-11-30)
杨 育:模仿超女选三好,高校主动接受新思维 (2006-11-23)
北京林业大学模仿超女选三好生 短信投票惹争议 (2006-11-21)
庄礼伟:海选人大代表与海选超女不一样 (2006-11-20)
“感动 人物”的相关新闻
感动河北候选人物(17)刘默涵:在感恩与回报中快乐... (2006-12-13)
2006年感动河北人物评委会名单 (2006-12-11)
李春华被推荐为感动中国人物 (2006-12-08)
感动中国人物支教研究生徐本禹成为援非志愿者 (2006-12-06)
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成为援非志愿者 (2006-12-06)
央视《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