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小龄童称恶搞西游记是病态 明年将拍电影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55 国际在线

  孙悟空改变了我一生

  记者:您觉得,是您让“美猴王”家喻户晓,还是“美猴王”成就了您?

  六小龄童:演孙悟空确实改变了我的一生。我多次说过,我是“随着‘猴缘’而来”,而且,我还写了书。可能不少人不知道,演了孙悟空以后我还演过鲁迅、周总理,演《
连城诀》里的坏人,演《欢天喜地七仙女》中的太上老君,但都没有演孙悟空影响大。我是从学猴戏入行的,擅长的也是演猴戏。《西游记》、孙悟空改变了我的一生。有的观众说我是特型演员,这我不喜欢听,像古月那样才是特型演员,美猴王是被创造出来的,我和孙悟空长得并不像。

  记者:您的这段“猴缘”让您对孙悟空充满了感情……

  六小龄童:有人说《西游记》不是我个人的,也不是我们章氏家族的,“孙悟空”更不是我家的孩子,这个我同意。《西游记》是中国的文学名著,是世界的文化遗产,谁都有权利改编。但我还是要强调:改编要认真严肃,不要乱编胡说。

  明年拍电影版《西游记》

  记者:能不能介绍一下你的新片进展。

  六小龄童:我下个月将赶赴剧组,拍摄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这部电视剧讲的是吴承恩与《西游记》的传奇故事。我将出演吴承恩和孙悟空两个角色。电影版《西游记》打算在明年开拍,新片可能不会超越老版的《西游记》。现在除了我肯定出演孙悟空以外,其它的都还没有定。

  我的片子希望能由中国导演来拍。本想与张艺谋合作,但很遗憾,他的日程已排满。如果是国外导演,我首选斯皮尔伯格。

  来源:安徽商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