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士头戴钢盔上班被指作秀 卫生官员称太荒唐(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29 国际在线

  院方:补偿协议不算数

  记者回到医院门口,正带头守卫的杨总说,医院报警后,警方和平湖街道有关负责人都介入调解。23日,医院一名副院长和家属签了一份同意支付15万元人道援助金的协议。但杨表示,签字的不是他,副院长也是在政府要求下被逼迫在协议上签字的,他拒绝给付这15万元的所谓“人道补偿”。他说,现在死者死亡原因不明,这份“霸王协议”极不公平,
表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本来协议是约定昨日下午2点前补偿金划款到账,但杨总不同意,他不会给一分钱。杨称,家属带多人到医院闹事,侮辱、殴打医护人员,院方没有办法,只有让医护人员戴上头盔等防护工具,加强自身防护,以防不测。

  杨总还对记者称,他收到消息说,家属扬言昨日下午2点要收到钱,收不到钱的话就要铲平医院。所以,为保安全,昨日一早,他就亲自带队到医院门口守护。但昨日在现场等到下午2点后,记者并没有看到家属带人过来闹事。

  家属:耐心等待相信政府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受害者家属王森。据其称,王某某死亡后,其家属、老乡们就陆续来到医院,看望死者为其送别。按照其河南老家习俗,有些亲友老乡烧了纸钱,还放了鞭炮。因对其死亡原因有疑问,就将尸体放在医院,并找医院协商,但并没有闹事,没有殴打医护人员的行为。家属说,昨日他们根据协定的时间期限去查,还没有收到钱。王森说,他相信政府,会耐心等钱到账。对扬言铲平医院一说,家属断然否认。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负责调解此事的平湖街道办副书记李子才。

  纠纷发生后街道办就介入调解,23日上午,根据街道办提议,院方代表和医院家属同意和解,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院方同意一次性支付给家属人道援助15万元,并且还盖有医院的公章,有司法所的现场监督和公证。尔后院方反悔,还表示要把医院捐献给国家,不知他们目的何在。

  警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调解过程中未发现家属有过激行为,也没接到医生被打的报警。

   卫生厅副厅长:这件事太荒唐

  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对深圳山厦医院全体医生护士戴钢盔上班一事表示,“这件事太荒唐了,乍一看还以为是演戏,没想到这家医院对医闹所采取的一项‘应急’措施。不管医患纠纷的曲直,发生如此的‘过度’防护事件,确实值得深思。”

  “虽然我们可以谴责医闹没有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但我们更应该思索为什么医闹屡禁不止,为什么医闹一定要采取极端行为?是不是我们的卫生政策、执法和管理等方面存在深层次问题?是否应该加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公民道德教育?不解决这些深层次的问题,医护人员戴钢盔上班也不可能保证安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