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病民工乘长途车返乡遭司机拒绝当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8:03 南海网-海南日报
重病民工乘长途车返乡遭司机拒绝当场死亡

  熊淑华一边收拾回家的行装,一边讲述着自己悲惨的遭遇。她的两个孩子则默默地坐在一旁看着母亲。 本报记者 王勇 摄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 (记者王勇) 时近年关,正是在琼打工的外省农民工集中返乡的季节。12月25日,身染重病的四川籍农民工文兴之在海口海秀东路海盛木材场内一停车点正准备和家人乘一私营长途客车回老家时,客车司机竟嫌他病重将其赶下车,又怒又急的文兴之当场死亡。

  “被从车上赶下来不到5分钟,我的丈夫就断气了!”12月27日上午,说到丈夫文兴之
的死因时,熊淑华泣不成声。

  熊淑华说,丈夫今年11月初患病,因无钱去大医院检查,一直在海口市坡博村附近的小诊所买药吃,实在痛得厉害了才打一针。12月初的一天,文兴之痛得实在受不了,熊淑华便卖掉家里的两辆自行车,并从多名老乡那里借到了2000元医药费。经一家大医院检查,医生称文兴之患有肺腹水,肺部有多处肿瘤。文兴之在医院里单做检查就花了近2000元,医院拒绝拖欠费用,没办法只好准备回老家治疗。12月25日凌晨,天还没有亮,她和丈夫文兴之带着两个年幼的的孩子,来到海秀东路海盛木材场内,准备乘坐长途客车回老家四川巴中。

  “上车没多久,司机就让我们一家下车,说载乘病人太麻烦。”熊淑华说,号码为“川X0387”的长途客车司乘人员是强行把文兴之赶下车的。

  “我丈夫在被他们拉着下车的过程中,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促。”熊淑华哭着求车上的司乘人员停下来,但没有人听。熊淑华当时看到丈夫满脸憋得通红的,看着两个被吓得放声大哭的孩子,想说什么但始终说不出来。

  “他们把文兴之拖下来后,就扔在停车场边上。”熊淑华回到车上带走孩子和行李,当她赶到文兴之身边时,文兴之已经趴在地上逝去。熊淑华和两个孩子抱着文兴之的尸体大声哭泣。

  熊淑华气愤地对记者说,文兴之患有重病,不能过于生气和着急,他的死与客车司机的驱赶行为有很大的关系。

  得知文兴之死讯后,长途客车车主喻先生赶到了现场,他认为文兴之的死与客车司机无关,但当时他还是拿出650元给熊淑华作为文兴之尸体的火化费用。随后长途客车离开停车场开往四川。

  据熊淑华说,当时,民警接到报案赶到现场,并找来了火葬场的工作人员。火葬场工作人员称,火化需要1600元费用。熊淑华拿不出这笔钱,当她请求警察和火葬场工作人员说说能否减免火葬费时,却遭受到训斥。

  12月27日,车主喻先生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认为不让文兴之上车是应该的,如果文兴之死在车上,既浪费时间,“兆头”也不好。

  不幸遭遇得到社会关爱市民纷纷向熊淑华一家伸出援手   

  本报12月27日六版刊发的《“我只盼带丈夫骨灰回家”》一文,引起了省妇联有关领导的关注,也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27日下午,省妇联主席、省儿童福利会会长王琼珠等一行专程到熊淑华家慰问,给母子三人送去3600元现金和一些慰问品。众多热心群众也纷纷解囊相助。

  下午3时,王琼珠和省妇联巡视员、省儿童福利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道娇一行,前往坡博村熊淑华租住的房间,看望了熊淑华和她的两个孩子。王琼珠鼓励熊淑华回到老家后要自力更生,让两个孩子能继续接受教育。熊淑华流着眼泪说,感谢省妇联和好心人的帮助,她感觉到很温暖,她会记住这些好心人的嘱托。

  27日,省及海口市有关部门和众多爱心人士纷纷致电本报,表示愿意帮助熊淑华一家渡过难关。

  冯先生是第一个拨打本报热线的市民。他说,熊淑华的境况确实困难,在异乡又带有两个孩子,如果得不到帮助,他们将走投无路,他表示愿意给熊淑华母子三人出车费。

  周女士了解情况后,一定要亲自上门看看熊淑华,她说人总有遭遇困难的时候,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别人困难时施以援手。

  一位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老人,在看到报纸后,与老伴商量自己再节省点捐出300元;黄女士是熊淑华的四川老乡,在了解到熊淑华没有银行账号的情况下,专门派人把1000元现金送到熊淑华手上。

  下午4时,数名好心人在记者的引领下,来到坡博村熊淑华的家,看望了熊淑华和她的两个孩子。金宇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得悉熊淑华还欠火葬场1000元,骨灰无法领回后表示,取骨灰的费用由金宇街道办事处负责。

  海南省民政厅、海口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在看到报道后都表示,将看望并慰问熊淑华一家。截至晚上9时30分,本报热线仍不断接到市民电话,询问熊淑华一家三口的情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