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放射线专业美国学者爱上布拉茨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5:07 外滩画报

  文/ 谢青

  出生不到7年,布拉茨已经牢牢抓住了32 岁的女士了。罗比来自美国宾州,平日的生活似乎与娃娃无关,她的社会身份是一名学者,专业是放射线。

  2004年7月,在沃尔玛超市,罗比第一次遇到布拉茨。不到3 年,她拥有了24 个布拉茨娃娃,并开始为这个娃娃效命,建网站,与同样是布拉茨迷的网友交流最新的布拉茨信息。最近,她又新建了"Bratz Heaven"网站,平均每月有50 万的点击率。在接受采访时,她告诉《外滩画报》记者,这些布拉茨迷们多数来自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朋友们说我是疯了。”罗比这样描述自己。理科硕士出身的她,更像一个假小子,她喜欢Rap 、喜欢R&B ,讨厌乡村音乐,喜欢

电子游戏,特别喜欢玩Sony PlayStation 2,她喜欢一切魔幻风格的东西,比如
指环王
。她信奉个人成功不取决于你看待世界的方式,而取决于你自己。 这句话,似乎也是布拉茨 正在实践的行动。

  罗比喜欢把娃娃放在旷野里拍照:“我通常选择阴天或者日出和日落的时候,因为这样光线会在娃娃的脸上制造出你想象不到的影像。”她从不在同一个地方给不同的娃娃照相,很难想象她都在什么地方给她的布拉茨拍照—森林中的石头地、马路中的人行道上。

  曾经有一个女孩子看到照片后问她在哪里可以买到这些布拉茨。罗比很得意:“如果我的照片能让人产生去买一个布拉茨的想法,我觉得我就是成功了。”

  现在,罗比还时常光顾那家沃尔玛超市, 去看看有没有新的布拉茨到货。除了沃尔玛之外,她还会去小的处理品商店,“ 在那里你可以找到现在已经不再销售的布拉茨,而这些都是很有收藏价值的。”

  对于芭比和布拉茨之间的战争,特别是父母的指责,天生维护布拉茨的罗比充满了义愤。她责怪美国一些保守父母把现在一些不良之风全部怪罪到布拉茨的头上来了。她称布拉茨在美国东北保守区域,包括她所在的宾州,之所以不好卖,归咎于父母错误的教育。

  “ 父母们通常都很反对小孩子买布拉茨,因为布拉茨穿着街头少女的衣服而且化着很浓的妆,”罗比说,“ 父母给孩子洗脑,给她们编造虚假的故事,说布拉茨是为色情行业制造的廉价货。还跟孩子说,这些东西不鼓励孩子成为医生、律师、政治家。”

  罗比承认布拉茨文化并不鼓励孩子们成为这,成为那,“布拉茨鼓励孩子成为她们自己,对自己忠诚,不受制于社会机器,不让把自己变成自己不想要的样子。如果说布拉茨看上去像都市里的嘻哈族,那是因为她们本身就是。至少,她们不会仿效或让嘻哈变得不纯。”“如果你们有了什么新的消息,可别忘了告诉我。” 罗比把自己看作是布拉茨在这个世界的使者,热情并且急切地向人们传扬关于布拉茨世界里的一切故事。

  罗比坚持"Bratz Heaven" 网站里的每件事情都自己来做,“我相信如果你想要把事情做好,最好你还是亲自来做它。”从网页设置、图片拍摄、上传,甚至人物的故事杜撰,“我可没有找一个承包商来代我做这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