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作秀大王比特把何阳当成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30 青年周末
作秀大王比特把何阳当成偶像
作秀大王比特

作秀大王比特把何阳当成偶像
比特探望何阳母亲

作秀大王比特把何阳当成偶像
比特理发

作秀大王比特把何阳当成偶像
何阳

  -我受何阳影响很深

  青周:你今天去何阳家看他母亲是不是一场秀?

  比特:我不认为是作秀,我去深圳前就很仰慕何阳,正是看了他的《点遍中国》,我才由广告转向策划的,2001年7月,我到深圳的第一天,就在我制作的广告衫上介绍自己“像何阳”。

  青周:你去看他母亲,为什么会透给我们消息?这次报道,你更希望我们关注什么?

  比特:我只是告诉我几个朋友我想给何阳打电话请教他一些问题,想让他对我的书定位提出点建议,可朋友说目前联系不到他,那么我就想先看望一下他母亲了,不是我给你们信息的哟。

  青周:何阳对你究竟有什么样的影响?

  比特:多年的广告制作中,经常有客户听取我的建议,比如广告语等,后来赶上1999年的“策划热”,特别是何阳、叶茂中等人的书和报告会,对我影响极大,我也就想靠点子靠创意来实现自我价值了。

  我对何阳一直很尊敬,如果不受他的影响,我不可能走向策划这个行业,不可能由“卖手艺”转变为“卖思想”。也不可能发生我的“百丐宴”等轰动全国甚至全球的系列热点事件。

  青周:您对他现在的处境怎么看?

  比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现在的处境让我很痛心,我也很理解他母亲的心情,今天本计划给何母600元的,想要个“顺”的意思,后来我去洗手间看我身上还有1100元现金,我就很大方的拿出了1000元,因为我觉得自己会很快赚到钱的,我也能吃苦,而她老人家已经76岁,还要照顾何阳的女儿。

  -“点子大王”与“作秀大王”合作,热量很吓人

  青周:何阳出狱后你会和他成为朋友吗?

  比特:我一直都认为他是我的老师和朋友。我坚信他出来以后中国的策划圈将出现新的冲击波。

  青周:你觉得他还应该从事策划行业吗?

  比特:他已经是五十多岁的人了,我相信他现在的心态会很平和,我也相信他过几年出来后不会听他母亲的话安安静静生活。

  青周:如果有机会的话,您愿意和他合作吗?

  比特:哈哈!如果有一天真的能有机会与他合作,那会很过瘾的。“点子大王”与“作秀大王”有意相撞的话,那热量会很吓人的!

  青周:设想过吗?

  比特:还没有认真想过,不过今天晚上与他母亲轻松默契地沟通时,特别是看到他当年风光时候的一堆堆报道和证书,我还真有想与他合作的冲动。

  -我已摆脱了低级炒作

  青周:你觉得现在的炒作和何阳当年的点子有什么不一样?

  比特:以往何阳时代的点子,更多的是站在商业的角度出发,直接和经济挂钩。而秀,更多的是让产品或个人一夜成名,不一定有直接的经济效益,但从长远来说,只要出名了且出好名了,随之而来的,也就是商业的价值了。

  青周:操作手段有什么不一样呢?公众的评价有什么不一样?

  比特:现在喜欢炒作的人泛滥成灾,主要还是因为媒体竞争过于激烈。有人哗众取宠,媒体又愿意施宠,读者还愿意观赏,所以存在就合理了。

  其实两者是相通的。秀和炒作,也是需要策划和好的点子。当初的点子,可能更多的是和产品营销相关联,不一定需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其直接检验受益的标准是看销售量。而秀,是为了品牌的推广或信息的快速传播,让媒体予以关注和报道,从而达到“一鸣惊人”的效果。

  青周:哗众取宠?您是这其中的一员吗?

  比特:我这两三年就做了不少哗众取宠的事情啊。我不是随便玩玩,正因我能够屡败屡战,所以我现在已经摆脱了低级炒作。

  青周:举个例子,哪种是低级炒作?摆脱低级的标志是什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