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六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29 南方人物周刊
女人六十
巴黎竞赛

女人六十
经济学人

女人六十
人物

女人六十
新闻周刊

  幸福是什么?[英]《经济学人》12月23日

  2000年以来,全球经济年均增长率达到3.2%,处于历史上最景气的时代。但调查显示,在美日等发达国家,人们的幸福感并没有随着经济的增长而增加。

  相反,激烈的竞争使良好的教育、赚钱的工作、私有的住宅成为每个人“必需的奢侈品”。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人们承受了更大的压力也牺牲了更多的幸福。

  对此,专家给出的解释是,资本主义擅长把奢侈品变成必需品,曾经由精英专享的东西很快就被大众拥有,过去被认为是奢侈品的东西给人们带来的快乐也就称不上快乐了。而人们最看重的东西,如最好的工作、最好的教育、豪宅等永远不是充分供给的。看来,资本主义可以令一个社会保持富裕和自由,却未必能让人快乐。

  如今,曾经以物质主义闻名的英国保守党,其新任党魁大卫·卡梅隆开始主张用GWB(总体幸福指标)代替过去常用的GDP指标。在美国,经济繁荣所带来的不平等、工作时间过长等问题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快乐产业”方兴未艾。

  减肥有道

  [美]《人物》1月8日

  传统理论告诫人们,高脂肪是导致肥胖的元凶,而肥胖又是导致心脏病、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等疾病的罪魁祸首。但阿特金斯的高脂肪减肥法颠覆了这一说法。

  阿特金斯告诉大众,肥胖的元凶不是脂肪,而是碳水化合物!他高呼,往咖啡里多加奶油吧,往烤龙虾上多涂黄油吧。但卡路里到哪里去了?阿特金斯认为大量卡路里首先被身体分解消化食物的过程消耗了。他认为,与分解碳水化合物不同,身体分解高脂肪食物的过程在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消耗能量,因此,在这个过程中,人体自行消耗了摄入的卡路里。同时,身体在燃烧脂肪时会产生一种被称为酮的物质。

  阿特金斯的解释似乎有些牵强,但几十年来帮助不计其数的人减肥成功。况且,人类对自己的身体,究竟又能有多少准确认识呢?

  女人六十

  [法]《巴黎竞赛》1月4日

  简·伯金出生在伦敦,父亲大卫是英国有名的贵族,母亲朱迪·甘伯尔是著名的戏剧演员。简从小耳濡目染,对演艺充满兴趣,后被导演安东尼奥尼相中出演影片《Blow Up》,这部影片1967年在戛纳赢得金棕榈。当时简刚与英国作曲家约翰·巴里(电影“007”系列配乐作者)结婚,但女儿出生不久他们就离了婚。

  1968年,简遇上了法国乐坛红极一时的音乐才子甘斯布。才子佳人一见钟情,闪电结婚,并开始音乐上的合作。11月,简录制了甘斯布创作的4首歌,包括后来引起诸多争议的《我爱你……我不再爱你》。1978年她又录制了一张叫好又叫座的专辑,其中一首歌后来也成了甘斯布的经典。

  如今简已年过六十,却依然性感迷人。1月4日及5日,她还重登舞台,在巴黎近郊的南泰尔剧院演出。

  独裁者之死

  [美]《新闻周刊》(亚洲版)1月8日

  萨达姆统治伊拉克30年,这期间伊拉克死于酷刑的无辜者不计其数。会见过老萨的英国前驻伊大使埃杰顿称,在一个开足冷气的房间,他曾亲眼看到站在萨达姆身旁的官员们全身是汗。

  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萨达姆召集国内著名宗教领袖开会,强迫他们对外宣称进行的是“圣战”,“如果想看到明天的太阳,就按我说的做。”对伊拉克库尔德人、什叶派、科威特和伊朗而言,他被处死咎由自取,12月30日只不过简单履行了一下手续。

  萨达姆之死是中东的重大事件,但不会对局势产生很大的直接影响。伊拉克执行萨达姆的死刑是乱,不执行还是乱。处死萨达姆后布什发表声明说,这并不意味伊拉克暴力冲突的结束。但对伊拉克马利基政府来说,让萨达姆速死却是新政府重塑权威的开始。

  渔民和好莱坞

  [德]《明镜》1月1日

  2006年8月9日,澳大利亚海域,3名在海上漂流了9个半月的墨西哥渔民被台湾渔船所救。3名幸存者分别是现年37岁的奥多涅斯、27岁的伦东和27岁的比达尼亚。

  2005年10月,5名墨西哥渔民出海打鱼,因引擎故障和燃料用尽,被迫在太平洋上漂荡,仅靠雨水止渴,生吃鲨鱼、海龟和海鸟充饥。3位渔民自称共生吃掉六七十只海鸟、6只海龟、三四条鲨鱼。

  返回墨西哥后,3位渔民立即被媒体蜂拥报道,他们的经历被认为是“2006年最不可思议的故事”。同时有人怀疑3人杀害了两名同伴并吃掉尸体,这更增添了3位幸存者的神秘色彩。环球影片公司前制作人奇萨克看准了故事背后的商机,立即支付了250万美元买断故事的发行权,并准备写成剧本,估计不久后这个故事将搬上好莱坞银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