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义务抓贼重伤身亡 申请见义勇为俩月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4:17 大河网-河南商报
农民义务抓贼重伤身亡申请见义勇为俩月未果
虽经过尽力抢救,英雄还是离开了人间。(资料图片)

  一位年仅30岁的农民,在义务巡逻过程中被窃贼打成重伤。3个多月来,英雄义举受到商丘社会各界人士关注,但因家庭贫寒,治疗中屡陷困境。

  1月15日,英雄因抢救无效死亡,见义勇为荣誉称号成了英雄的遗愿,除留给家人无尽的痛苦外,还有5万元的外债。

  [现场]葬英雄儿跪坟前唤父归

  1月15日凌晨1时许,在帮助村民抓窃贼过程中,被打成重伤的商丘永城市李寨乡苏阁村村民苏殿龙,因医治无效,带着深深的遗憾离开了人世。

  昨日上午,是苏殿龙下葬的日子,按照当地的风俗,妇女不能进入墓地。苏殿龙的妻子尤素娟站在路口,面对墓地方向,痛不欲生:“殿龙,你真狠心呀,你这一走撇下俺这孤儿寡母咋过呀?你要是可怜我,你就快回来……”

  苏殿龙入葬时,年仅9岁的大儿子苏威龙在父亲的棺材旁,泣不成声。

  “爸爸,回来吧,我想你,你不是答应放假了就带我去少林寺吗?爸爸,我还等着你呀!”中午时分,孩子仍呆呆地跪在爸爸墓前,不论家人怎样劝说,他还是不肯回家,他有自己的理由:“爸爸还会活过来,人都走了,就没谁能听到爸爸的声音,这样爸爸永远就不可能回家……”

  [缘起]护家园义务抓贼被打伤

  2006年9月10日下午1时许,3名歹徒骑着两辆

摩托车到永城市李寨乡苏阁村盗窃财物时,其中1名被义务巡逻的村民苏殿龙抓住。另两名从摩托车上抽下钢管和匕首,威胁村民放人,但看到越来越多的村民赶来,两人匆忙逃跑。

  “走,咱也骑摩托车追,不要让他们跑了……”随后,苏殿龙和巡逻队员苏峰、苏黎世分骑两辆摩托车追赶。

  “当时,苏殿龙带着我跑在前面,眼看就要追上,就听‘啪’的一声,一歹徒捡起砖头,向我们砸来,苏殿龙‘哎呀’一声,我们俩都摔倒在地,苏殿龙头部被砸中,血流一地……”苏峰回忆说。

  听说歹徒将苏殿龙打成重伤,村民们紧追不放,又将一名歹徒抓获。

  苏殿龙被当即送到了永城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诊断,苏殿龙为颅骨骨折、颅内血肿,属重伤。

  [进展]救英雄社会各界伸援手

  一时间,苏殿龙英勇抓窃贼身负重伤的消息传遍了商丘,人们争相向英雄伸出援助之手。

  在永城市人民医院,李寨派出所所长张峰多次到医院看望苏殿龙,并收集整理苏殿龙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材料;李寨乡党委、乡政府号召全乡干部职工捐款6000元;李寨乡各村委会也自发地捐款3000元。

  永城市农村合作医疗为苏殿龙解决了1万元的医疗费。

  永城市委政法委也送来了3000元的慰问金。

  商丘市委常委、永城市委书记王建民也很关心苏殿龙的治疗情况,1月15日,他和永城市委政法委、卫生局的领导登门看望苏殿龙,并指示有关部门帮其解决了5万元的医疗费……

  在永城、郑州住院治疗期间,医生听说苏殿龙的事迹后,在收取治疗费、医药费时都给予了部分减免。

  [事后]离人世欠下外债五万元

  尽管社会各界捐了不少钱,但高昂的医疗费用,仍让苏殿龙家人愁眉不展。

  这期间,苏殿龙先后在永城、郑州分别做了7次手术,医药费花去11万多元。

  为节省费用,去年11月20日,家人含泪将仍处于昏迷状态的苏殿龙从郑州接回家中。

  60岁的苏永田是苏阁村的乡村医生,他说,苏殿龙每天的营养饮食费最低需要20元;每天24小时打点滴,医疗费最低需要七八百元。

  “能借的都借了,家里早就没一分钱了。”苏殿龙的妻子尤素娟,抱着才1岁半的小儿子哭着说。

  “为了给龙看病,捐款花完后,俺还欠下5万多元外债,可仍没有换回儿子的命。”苏福荣哭着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