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春运特别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09 黑龙江日报

  李进胜 记者 邵晶岩 卢军

  本报讯19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出台四项硬性措施,确保今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对客运车辆交通事故进行有效防范,坚决杜绝改装车、报废车、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上路营运。

  四项措施是:对各客运企业的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给参与春运的车辆发放春运合格证、给旅游车辆发放旅游合格证和在客运站、公路沿途开展路检路查。即日起,交警支队各辖区大队以公路客运站、旅游景点、公路沿线村屯以及公路客运企业和旅游客运企业为主要宣教阵地,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各辖区大队宣教民警深入到各客运企业,详细摸排车辆和驾驶人情况,做到逐车检查,逐人教育,对管区内车辆及驾驶人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建立车辆与驾驶人的户籍化管理档案,并与驾驶人及客运企业负责人签订春运交通安全责任状。

  春运前期,交警部门将对公路客运车辆及驾驶人的基本信息进行一次全面的网上核查。车辆未参加年检、达到报废期限、春运临检不合格的“三种车辆”不得从事春运工作;客运车辆驾驶人有年龄超过60岁、三年内有重大以上责任事故、2006年度有1次超速50%以上、2次超员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记满12分未处理等情况的,一律不得从事春运驾驶工作。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对旅游车辆及驾驶人的基本信息进行网上核查及现场检验,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旅游车辆和驾驶人,一律不得从事旅游客运活动。对检查合格的春运车辆和旅游车辆,交警部门核发春运合格证或旅游合格证。

  春运开始后,交警支队各辖区大队派专职交警到本辖区内客运站,按早晚发车时间上下岗,检查出站车辆,对超员、改装坐位的车辆严禁驶出客运站,对没有取得春运合格证的客运车辆,严禁进站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