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没上车,保单已过有效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4: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陈瑛记者徐轶汝)预购了11天后的汽车票,但同时购买的乘车险标明8天后就失效了。昨天,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质疑此事。

  张先生2月1日在浦东南路长途汽车客运站,买了一张2月12日开往安徽金寨的车票,还买了一份价值2元的意外保险。回家后,他发现保单上写着有效日期:自本单所示的出单时间起至第8天的24时止。出单时间:2007年2月1日。也就是说,到2月8日24时,保单就过期了。

  沪太路长途客运站站长赵先生解释说,长途客车车票的预售时间一般不超过1个星期,8天的保单有效期本来是没问题的。不过,春运期间十分特殊,从2月1日起,浦东南路长途客运站预售15天内的车票,8天保单有效期就不适用于部分乘客了。客运公司与保险公司协商后决定,旅客在春运期间乘坐长途车,万一发生意外,只要凭车票和保单就能享受到保险,保单上印的有效期不会影响旅客受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