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体验长春站春运 细节中渗透“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2月5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周学军)春运伊始,踏着积雪,记者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来到长春站,感受2007年春运。

  步入进站大厅,扑面而来的暖风不一会儿就将室外的寒气驱散了。两道红色的防滑踏步胶垫从门前一直延展到电动扶梯前,几名正在清擦地面的保洁工人一边忙碌着,一边提醒着来往的旅客,“小心地滑,踩胶垫走!”以往用于规范“三品”检查通道的“隔断线”已经全部撤除,取而代之的是柔和悦耳的广播声:“请进站的旅客主动将随身携带的包裹放入‘三品’检查仪内接受安检,谢谢您的合作!”一位武警战士正在和公安干警、客运员一道引导安检、维持秩序。几位身披“铁路青年志愿者”绶带的青年人一边向旅客做着春运和安检宣传,一边帮助老弱旅客提行李、上扶梯。

  位于进站大厅左侧开放式问询处前,两把黑色的吧椅映入记者视线,不时有旅客舒服地坐在上面查询接续列车或问事求助。这是长春站今年春运特别设置的“旅客问询专用座椅”。

  走进第二候车室,温暖的感觉已经让不少旅客脱掉了厚厚的棉外衣。走过宽敞的北通廊,记者来到北站房售票窗口,4、5号窗口上赫然标志着“学生专口”。在软席候车室,一群参加长春亚冬会的运动员正在这里候车,服务员为他们端来了热茶。

  在站台上,T184次列车正在验票。记者看到,高架步梯上也被细心地撒上了防滑的“锯沫子”,线路中的除雪人员正在将清出的陈雪装入编织袋,而后整齐顺着线路方面码放。4名武警战士列队和与客运人员一道在组织旅客乘降。在6分钟的站停时间里,站台上的乘降井然有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