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运期间,109、318国道超时行车要被“罚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29 中国西藏新闻网

  疲劳驾驶:要进休息室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钱治龙6日在羊八井检查工作时,要求青巡大队调配出了一间房,用作疲劳驾驶员休息室,以消除跑长途的驾驶员因超时间驾驶而造成的交通事故隐患。青巡大队大队长次仁强巴称,青巡大队这两日将尽快购床,成立疲劳驾驶员休息室。交管部门除对过境驾驶员进行限速检查外,还将检查其是否属疲劳驾车。今,交通限速检查也将一改驾驶员不车交警前来卡的惯,而是要求他走下,步行至查卡点接检查。钱治龙解说这样做主要目的是让长期在驾驶室的驾驶员下活动动清一下头。因为多疲劳驾驶的驾驶员表上起精百,但实大脑处休息状,而发生道上的撞、车故,疲劳驾驶占了不的比。据了解疲劳驾驶员休息室建后长途驾驶员可动求临休息,交警在检查时一旦现驾驶员因超时间开而精疲惫也将对其进行强制眠一般20分。除此外,检查站警还可同驾驶员聊天,目的只有一个:让驾驶员保持清醒的头脑,平安行车。

  车辆限速单:买了出行“保险”

  去年10月份,拉萨市交管部门在109国道的羊达乡、马乡、羊八井、当雄县及318国道的尼木县、曲水县、堆龙、墨竹工卡、甘丹寺山脚下、达孜往东7公里处、602电台处分别设置了限速检查站出行驾驶员须从交管部门领取限速单,遵照不高于7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按照规定,交管部门在沿途检查站查时,依据限速单上车辆出发及到达的时间,可出驾驶员是否有超速嫌疑,尽管设置之初让过路司机觉得交管部门有些“不近人情”,但过交管部门这3个月的24小时检查发现,自设卡限速以来318国道发了一起轻微的单方事故,而109国道未发生一起重大伤亡事故。这与以前的每隔3至5天便发一起故相比,情况已得到极大改善。钱治龙说相比限速前事故率已下降了90%。

  预防事故:还需司机自觉

  前段时间,记者从那曲回拉萨途中,亲历了部分司机在限速检查上敷衍了事的一幕幕:包括石油运输车及私家车在内的4辆车在青藏线上比速度,据估计,时速至少在100公里/小时左右,因为还未进入第一个限速检查站———当雄检查站,他们似乎毫无顾忌,一路上你追我赶,险象环生而在限速检查的第二站———羊八井检查站前几百米处之一路赶车的两辆私家车此时正停靠在路边,车主正悠哉悠哉地看电影,因为一路超速,两位车主必须熬到一定时间才敢经过检查站。羊八井限速检查的交警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很普遍,这是由部分司机的安全意识不强造成的。他希望驾驶员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别把生命当儿戏,毕竟九成

交通事故都是由超速造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