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中国大部天气多变 春运需防大范围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的春运气象服务信息显示,预计未来10天,影响中国的冷暖空气均较活跃,大部分地区天气多变,气温多起伏。

  预计8至9日,雨区主要位于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地区,其中青藏高原东部将有1至5毫米的降雪或雨转雪;江淮、汉水流域、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区将出现3至20毫米的降雨(雪),部分地区降水量有25毫米以上。10至11日,南方降水明显减弱。预计12至14日,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雪天气过程;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还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

  预计9至10日,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4至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3到6℃,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局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以上;渤海、黄海和东海海域将出现6到8级大风。12至14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4至6级偏北风,中东大部地区气温下降。

  中期天气趋势预报显示,预计9至10日,将有一股中等偏弱的冷空气影响东部地区;12至15日,受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东北及南方地区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北方地区将有4至6级偏北风;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8℃,北方局部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将超过8℃。

  另外,据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华南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雨区将逐渐东移南压。江淮西南部、汉水流域下游、江南以及重庆、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雷阵雨。这场大范围的降雨过程正值春运期间,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