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年后春运进入客流高峰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1:40 大连晚报

  

小年后春运进入客流高峰期(图)
小年后春运进入客流高峰期

  铁路客流最高峰将于14日至16日来临,公路高峰期将出现在14日至17日上午,水路高峰预期为2月13日至15日

  ■文/本报记者马嫱

  ■图/首席记者 李传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大连火车站获悉,铁路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在农历“小年”到来,10日起铁路客流量每天都超过了3万人次。随着民工流和探亲流的到来,铁路已进入全面迎接客流高峰的关键时期。据预测,春运铁路的客流最高峰将于14日、15日及16日来临。

  据大连火车站站长助理于洋介绍,从昨日售票情况看,大连地区往佳木斯、齐齐哈尔、赤峰方向的火车票最紧张,基本已是一票难求。而大连去往北京、沈阳方向的车票则相对没有那么紧张。

  据了解,春运期间大连火车站加开了大量的临时旅客列车,铁路部门正在尽最大可能为旅客创造好的乘车环境。

  据大连汽车客运总站副总经理姜绪海介绍,从“小年”开始,公路客流量开始抬头,10日、11日两天客流量每天都持续在2万人次以上。预计公路客流量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14日至2月17日上午。

  高峰期间,大连至庄河、丹东、岫岩、辽西、沈阳、瓦房店的线路,人流较为密集。对客流较大的路线,大连汽车客运总站各车站将实行流水售票、流水发车,及时增加售票窗口和检票通道,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乘车。

  记者在大连汽车客运总站各车站看到,车站里都增设了“为您服务台”,配发了“便民服务箱”,箱内配备了“针线盒、创可贴、方便袋、方便绳、剪刀、卫生纸、胶带”等一些生活用品,各车站工作人员还对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重点照顾等服务。

  节前水路客流高峰预期为2月13、14、15日3天。

  目前,我市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据了解,春运第一周,全市共发送旅客217.8万人次(同比增长1.97%)。其中铁路发送旅客27.75万人次(同比增长8.9%),客运列车为194对,临客17对;机场发送旅客4.26万人次(同比减少13%),起降飞机849 架次,加班包机13 架次;港口客运投入运输船舶252艘次,发送旅客6.49万人次(同比减少15.8%),运送滚装车辆6852 台次;公路发送旅客179.3 万人次(同比增长2.9%),投入运输车辆14520台次,加班车辆122台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