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沪铁警联手破获特大制贩假票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0: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2月14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赵军 吴德君 牛振江) 13日,一个特大制贩假火车票的团伙被武汉、上海两地铁路公安机关联手成功端掉,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伪造火车票成品7000余张,伪造车票底版939张,各类假发票几万余张,查获用于制作假票的电脑、打字机、印刷机、扫描仪和制作假证件的PVC机器等大量作案工具,涉案价值千万元人民币。

  今年元月24日,上海铁路公安局民警在杭州车站附近抓获倒卖假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吴卫洋等3人,收缴机制版温州-汉口、温州-贵阳假火车票137张。经查,这批伪造的假车票均来自武汉,多名涉嫌伪造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在武汉市内藏匿。

  

鄂沪铁警联手破获特大制贩假票案[图]

  警方在收缴制假机器

  铁道部公安局立即指示上海、武汉铁路警方限时破案,确保春运正常秩序,维护旅客利益。武汉铁路公安局局长王山勇高度重视,指示全力配合上海铁路警方做好案件侦破工作,抓捕所有涉案人员。

  两地铁路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大批警力上案,武汉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童光明亲自指挥,大批警力上案。通过艰苦而又细致的调查,很快查明部分涉案人员身份。2月2日,专案组民警分别在汉口车站及附近的金家墩抓获涉案嫌疑人杨某、张某。杨交待,曾以60元一张的价格从“1.24”案涉案人员吴卫洋、邹香桂处(均已抓获)购买温州至汉口假火车票43张,在温州卖出几张后,因害怕出事,将剩下的30多张假票丢弃在温州车站附近一花坛内,后返回武汉。经杭州铁路警方工作,于2日下午将丢弃的车票找到。2月6日,根据审查线索,民警抓获涉案成员蔡建成(男,41岁,湖南涟源县人,租住武汉)。

  

鄂沪铁警联手破获特大制贩假票案[图]

  警方在收缴制假模板底片

  犯罪嫌疑人蔡到案后,但蔡一直拒不交待关于制作贩卖假票一案的任何情况,加之对杨建德、张五华的审查情况不理想,无法获取有价值线索,侦查工作陷入僵局。为此,武汉铁路公安局看守所管教民警协助开展工作,加强对羁押涉案人员的教育,力争有所突破。2月9日上午8时许,看守所管教民警胡铭训与蔡建成谈话时,该蔡交待,其被抓获时持有的200张火车票版是上线陈军提供的。获悉该情况后,协助上海铁路警方工作的武汉铁路公安局刑侦处副处长崔志洪立即组织对陈军开展了调查。经调查走访,查明陈军系武汉市某印刷厂下岗印刷工。专案民警随即对陈军展开了调查。2月9日22时许,参战人员经布控,在陈军家门口将其抓获,当场从其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查获空白火车票版939张。2月10日上午,侦破专班对犯罪嫌疑人陈军住所进行搜查,查获制作假证工具复印机、电脑及几万张假发票。

  

鄂沪铁警联手破获特大制贩假票案[图]

  收缴大批半成品假火车票

  根据对陈军的审查情况,2月11日上午9时40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武汉市江汉区复兴村常利里682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郑某父子,在其二人租住的房屋内查获用于印刷假火车票的彩霸HP-600FS复印机一台、薄膜型菲林板、PS板各一张、空白火车票底版230张。据交待,陈军曾先后两次将菲林板给郑良义,由郑琦将底版拷贝到PS板上,复印背面印有“旅客乘车须知”的空白火车票版7000余张,用于印制假火车票,牟取暴利。

  据悉,“1·24”特大制贩假票案是春运期间,这是铁路警方破获自春运以来的全国最大的一起制贩假票案,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的审查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