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丘火车站设女性购票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1:51 新京报

  车站负责人称防止性骚扰,试行后可能在河南推广

  本报讯据《东方今报》报道“有些排在后面的男人不自觉,总是有意无意把他的胸贴在你的背上,”日前,在商丘火车站排队买票的刘女士就没了这样的担心,因为,那里开通了专门的女性购票窗口。

  2月26日,在商丘火车站售票大厅的一个售票窗口前,一排清一色的“娘子军”队伍非常引人关注,这是商丘火车站专门为女性设立的购票窗口。

  “春运人多,女性排队,特别是漂亮女性,容易遭到一些男人的性骚扰,容易成为小偷的‘关注’对象,”商丘火车站党委书记罗东威说,鉴于这两方面的考虑,他们专设了女性购票窗口。

  来车站购票的刘女士说,女性身体一般比较柔弱,春运期间不好买票,设置专用购票窗口给女性提供方便,算是对弱势群体的保护。

  许多排队的旅客对设置专门的购票窗口表示理解。

  不过,一位在窗口购票的男乘客说,“现在不是男女平等吗,这其实是对男性的歧视,属性别歧视!”“今年先在商丘试行,效果好的话在郑州铁路局所辖其他车站推广!”郑州铁路局党委宣传部一负责人称,这是我省设立的首个女性购票窗口,目前效果很好,但最终结果怎样,还要旅客说了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