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日:关注儿童听力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3:22 BTV《特别关注》

  爱耳日:关注儿童听力损伤

  记 者:吴犁犁

  摄 像:戴兴华

  男播:【导语】

  今天是第八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珍爱听力,快乐成长——城乡联动,共同关注青少年听力健康。据初步统计,目前我国听力障碍的孩子已经达到了184万人。

  【正文】

  【同期】只小老虎……

  【正文】这几个顽皮可爱的孩子,都在一定程度上患有听力障碍。通过耳朵上的助听器,孩子们正在努力的学习发音和表达。在今天上午由卫生部、中国残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爱耳日主题活动上,听力障碍孩子的表演,引起了更多的人对儿童青少年听力健康的关注。

  【同期】孩子的同期(一小段)

  【正文】据统计,我国现有的听力残疾患者为2004万,其中听力障碍的儿童则达到了184万。记者了解到,除了遗传因素外,造成儿童听力障碍的最普遍的原因就是母亲在怀孕期间的

病毒感染。

  【采访】刘博:一些母亲怀孕感冒了,结果不敢吃药,最终让病毒感染了发育中的婴儿。

  【正文】另外,分娩过程中的缺氧、过量抗生素的使用等也是造成儿童听力损伤的重要原因。而对于青少年而言,MP3等音乐随身听对听力造成的损伤最为常见,甚至有的损伤已经无法治愈。

  【采访】神经性的,就已经根本没办法治了。

  【正文】医生建议,每天听MP3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同时千万不能在声音过于嘈杂的环境下,大音量的听音乐。关注听力健康,从儿童青少年开始,让无声世界彻底远离孩子。记者吴犁犁戴兴华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