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佳节城管查处黑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3:22 BTV《特别关注》

  保佳节 城管查处黑元宵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郝欣

  男播:【导语】元宵佳节临近,一些小贩也随之忙碌起来,在丰台花乡附近,随处可见推车自制、售卖元宵的无照小贩,这些小贩不但没有营业执照,健康证,卫生许可证,且制作元宵所用的原料来源也不明,昨天下午,丰台城管大队的队员就对他们进行了检查,请看报道。

  【正文】昨天下午三点,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了花乡,在一处人来人往的街上,几个制作、售卖元宵的小贩正忙活着,看到执法人员的到来,一些小贩掉头就跑,一些商贩接受执法人员的检查。这些小贩告诉记者,因为元宵节马上到了,元宵很畅销,生意异常火暴,但当记者问起原料的来源时,他们的回答却含糊不清。

  【同期】你从哪进的料?

  就是有一辆面包车,每天都来送货

  【正文】记者在这个露天制作元宵的摊点看到,使用的糯米粉其包装袋上找不到生产厂家和生产地址,这个双手长着长长黑指甲的小贩正在操作,在一些制作元宵用的器具上,漂浮着小虫也清晰可见,且元宵馅还散发着浓浓的异味。据执法人员介绍,制作元宵所用的馅很可能是黑作坊生产出来的。

  【同期】什么味啊?

  一股子酸臭味,正规的都应该是糯米的香味

  他这个没有健康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典型的三无

  【正文】这些元宵每斤售价两元钱,因其价格低廉,吸引了附近居民前来购买。为此,执法人员提醒市民,这些小贩都是游商,经常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市民在食用这些不卫生的食品后,也经常索赔无门,建议广大市民到正规的元宵售卖点购买元宵。

  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