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城公交票价暂不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2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徐宁、实习生翟敏)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武汉市公交票价暂不上调。

  因运营成本增加,去年10月,武汉市公交集团曾向市物价局申请调整公交票价,拟将13公里以下线路调为1元,超过13公里调为1.5元,由于该市大部分公交线路超过13公里,这意味着大部分票价将由1.2元涨为1.5元。

  武汉市物价局对公交集团运营成本监审发现,由于油价上涨等原因,公交集团已累计亏损数亿元,价格与成本倒挂,于是原则同意调价。

  今年的武汉市“两会”上,不少代表和委员认为,该市公交票价与同类城市相比偏高,建议实行低票价。许多市民也致电市物价局反映,提价会增加他们的生活成本。

  随后,武汉市相关部门重新协商,决定票价暂不调整。下一步,武汉市政府将加大投入,以应对公交集团运营成本的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