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人审美趣味从好莱坞回归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21 青年参考

  作者AlexaOlesen

  编译吴素萍

  

  30岁的陈静(音译)注视着镜子里的自己,欣喜的泪水夺眶而出。

  她刚刚参加完一个名为“天使爱美丽”的真人秀节目,经历了一种超乎寻常的整容。她的体重减轻了40磅(1磅≈ 0.45公斤),下巴被削尖了,眼睛和鼻子变得标致了,胸脯看上去挺拔饱满。

  这深刻反映了中国的变化,新一代的消费者日益远离毛泽东时代的那种单调刻板的审美。

  就在10多年前,整容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还是一种不可企及的奢侈,如今随着收入的增加,它得到了越来越多 人的欢迎。消费者迅速有了自己的品位,不再一味追逐好莱坞的对容貌完美的看法,而是选择属于他们自己的传统审美趣味。

  驻北京的时尚杂志出版人张晓梅说,前些年的整容经历使整容师和“患者”认识到,整容手术有必要适应中国人的审 美观。

  “10前流行割欧洲人那种双眼皮,实际上看起来眼睛突出,更像是一个白人,一点都不好看。中国女人已认识到了 这一点。”张说。高鼻梁和翘嘴唇也已经失宠,那种凸显而非歪曲亚洲女性美的美容手法受到欢迎。

  被问及她们想要自己看起来像谁时,参加“天使爱美丽”的选手们说出几个亚洲人的名字:前

香港小姐李嘉欣、电影 演员张曼玉,以及韩国女星金喜善。

  选手杨莎琴(音译)是一名来自北京的大学生。她说她一直希望自己的模样能像她母亲一样漂亮。在经过8次整容手 术后,她觉得自己不再是丑小鸭了,但坚持不会跟一个浅薄到去做整容手术的男性谈恋爱。“我们中国有句古话,‘郎才女貌 ’。”杨说,“男士不应该为这些细枝末节的事情担心。”

  (

澳大利亚《时代报》3月10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