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寿螺案开庭 蜀国演义被判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5:08 BTV《特别关注》

  福寿螺案开庭 蜀国演义被判赔(抢)

  文稿作者:谷泽斌1

  【导语】去年6、7月间,北京上百名消费者在食用凉拌的福寿螺后,感染了“广州管圆线虫病”。因赔偿问题无法达成和解,很多消费者将北京蜀国演义餐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马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福寿螺案,并当庭做出一审宣判,这也是全国首例宣判的福寿螺案。

  【正文】今天的上午9点,原告马女士代理人早早地就到了法庭,而被告北京蜀国演义餐饮公司却迟迟不见露面,朝阳法院法官表示将缺席审理。原告代理人诉称,去年7月5日,马女士前往被告经营的酒楼就餐时,点了其推荐的凉拌螺肉,从14号开始,出现发烧、头痛、全身刺痛等症状,不得不四处求医,曾在石景山医院、宣武医院等多家医院就诊,直到8月20日,才在北京友谊医院确诊为“广州管圆线虫病”。

  【同期】原告马女士代理人:

  【正文】去年9月,被告表示愿意承担原告确诊及前期治疗费9千8百多元,但对于其他费用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朝阳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提供的凉拌螺肉,把海螺换成了淡水福寿螺,而且加工不彻底,致使福寿螺内的“广州管圆线虫幼虫”没被杀死进入人体,从而导致原告病情的发生。

  【同期】法官:被告主观上具有明显过错,负完全赔偿责任。

  【正文】由于“广州管圆线虫病”的确诊及治疗是一个持续过程,所以被告应该对出院后的医疗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进行赔偿。

  【同期】法官:

  【正文】对于原告因患病导致长期无法入眠,记忆力减退,

生活质量下降,要求精神赔偿3万元的诉讼请求,法院也首次给了一个说法。

  【同期】法官:精神赔偿,5000元。

  【采访】原告马女士代理人:对判决结果表示满意。

  【正文】北京市卫生局通报的数据显示,自去年6月24日至9月24日,北京共接到临床诊断报告“广州管圆线虫病”160例,被判定为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

  记者张小川、谷泽斌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