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商曝光2006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5:08 BTV《特别关注》

  文稿标题:工商曝光2006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文稿作者:赵俪燕

  写稿日期:2007-03-14

  【导语】今天上午,北京工商局与市消协联合发布了2006年度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十三个典型案例,顺峰饮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顺峰私家菜酒楼销售假酒案,北京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更换食品生产日期案名列榜首。

  【正文】2007年2月13日,海淀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顺峰饮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顺峰私家菜酒楼有销售假冒“五粮液”的行为。经查,当事人于2007年2月11日从上门推销的个人手中分别以每瓶270元购进39度“五粮液”酒12瓶,345元的52度“五粮液”酒12瓶,而后将39度“五粮液”以每瓶580元、52度“五粮液”以每瓶680元在其酒楼内销售。上述商品经“五粮液”商标权利人认定为假冒商品。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有关规定,海淀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侵权行为,没收未售出的侵权“五粮液”酒23瓶,并处罚款4万3千3百20元。

  2006年4月13日,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北京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佛营店在销售加增广味香肠、天福号三文治火腿、香辣肚和

乌克兰肠过程中,利用商品标签和价签在产品的分包装上和橱窗内重新标注新的生产日期,与产品原包装生产日期不符。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10万元。

  【采访】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 曹中生

  【正文】此外2006年度消费维权的典型案例还有北京九五在线网络系统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北京鸿嘉华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北京水晶时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北京智恒通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部销售不合格热镀锌钢管案;王国友

商标侵权案;北京冰洁饮品有限公司商标侵权案;北京五一医院违法广告案;北京燕竹医院违法广告案;房山区消协公开支持56户农民打赢跨省维权官司;北京华盛丰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汽车涉嫌诈骗案;大众邮购有限公司非法传销案等。

  记者赵俪燕 蔡晶晶报道

  【字幕】2006年度典型案例:

  顺峰饮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顺峰私家菜酒楼销售假酒案

  北京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更换食品生产日期案

  记北京九五在线网络系统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京鸿嘉华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北京水晶时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北京智恒通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部销售不合格热镀锌钢管案

  国友商标侵权案

  京冰洁饮品有限公司商标侵权案

  京五一医院违法广告案

  京燕竹医院违法广告案

  山区消协公开支持56户农民打赢跨省维权官司

  京华盛丰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汽车涉嫌诈骗案

  众邮购有限公司非法传销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