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排油茶被指虚构研制单位 郭德纲称做广告无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1:59 新京报

  

排油茶被指虚构研制单位郭德纲称做广告无愧

               2006年7月18日,北京街头的“藏秘排油”广告。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3盒抹平大肚子……”

相声演员郭德纲代言的“藏秘排油”
减肥
茶广告一段时间内在报纸、杂志、电视,甚至公交车车身及站牌上无处不在。在昨晚央视3·15晚会上,央视记者经过调查认为“藏秘排油”改头换面、虚构研制单位。

  保健品做西藏文章

  按照“藏秘排油”包装盒的产品批号,央视记者从国家药监局网站了解到,与批号对应的是一种名为“百草减肥茶”的保健食品。据调查,“百草减肥茶”是中国食品工业信息咨询中心在1998年研制并申请注册的,2005年5月,转让给了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公司,之后北京七彩集团开始介入,由澳特舒尔公司负责生产,七剑彩虹科技公司负责销售,并进行重新包装。

  七彩集团七剑彩虹公司市场外埠部经理黄鹏称,所有的文案策划都是请中国十大策划人之一的张锦力做的。核心内容就是大做“藏秘排油”的文章,整个广告宣传都围绕着西藏的概念设计制作。产品的包装盒上除绿茶以外,标的是决明子、制何首乌、制大黄等7种中草药。

  但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周超凡指出,这些药在中药里都是常用药。

  “百草减肥茶”研制单位也称,不太清楚藏秘排油是怎么一回事。

  “藏秘排油”包装的右上角有一个TM标志,表示商标正在受理尚未批准。在国家商标局网站上查询得知,“藏秘排油”实际上是七彩集团在2005年底申请、至今还在受理中的商标,并不是一个产品的名称。

  “宣称研制的研究所子虚乌有”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在藏秘排油的宣传中,“亚洲藏茶医学保健研究所”多次出现,宣称他们研制并承担产品的监制。但生产厂家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公司却表示对这个单位的任何情况都一无所知。

  藏秘排油产品的全国总经销七彩集团七剑彩虹科技公司则告知,亚洲藏茶医学保健研究所是香港的一个公司。

  经香港卫生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处证实,“亚洲藏茶医学保健研究所”并没有在所管辖下的范围内进行注册,只有一家香港藏医学技术开发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曾使用过亚洲藏茶医学保健研究所的名称,但在注册地址也并没有找到公司的影子。资料显示,这家公司2006年3月1日成立,是一个注册股本只有1万港币的私人公司,董事只有张锦力1个人,此人正是“藏秘排油”的策划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