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买奢侈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2:58 南方人物周刊

  Soleil

  每次一个人去香榭丽舍大街,就会有奇怪的事情发生。

  今天,我被一中年大妈拉住,说我面相善良,求我到路易·威登帮她买包。早就有所耳闻,路易·威登是限量发售的,现在中国大款太多,奢侈品的需求远大于正常渠道所能提供的量,于是就有这样的国际二道贩子跑到巴黎买奢侈品,然后回中国高价倒卖。问题是,在路易·威登一张护照限购两个包,所以这些人只好在街上拦中国人帮忙买包。

  为了说服我帮忙,大妈说:“你看,到路易·威登买包是多牛的一件事啊!”我听着想笑,买个奢侈品我就牛啦?不过我还没有去路易·威登逛过呢,倒真是挺好奇,再看大妈来趟巴黎贩包也不容易,就答应了。她从包里点出1500欧给我——天,我身上从没装过这样多的现金——然后拿出一张图片,指给我看包的款式,嘱咐没有看到同样的包也没有关系,有明显路易·威登标识、模样差不多的就好。

  我琢磨着,不就是买几个包嘛,有什么呀。抓着钱进了路易·威登的大堂,不禁笑出声来:一开始还以为像这样的店,一天有几十个顾客、能卖掉七八个包生意就算不错。哪里!这里简直是亚洲人熙熙攘攘的自由市场,一半是我这样的学生,另一半像是南亚的农民,很落伍的打扮,在镜子前这样那样地反复试包。

  在大堂遛了一圈,看到了图片上那几个包,找到一个售包小姐,跟她说我要什么什么。不想她竟然拒卖!估计像我这样的人一看就是二道贩子的托儿,一个学生哪能一下子买3个路易·威登的包?本来我已经尽力帮忙,买不到包也没什么。只是售包小姐的态度让我很不痛快,脸上分明写着:你一托儿,我见多了,就是不卖!旁边另一位售包小姐还热情洋溢张罗着请一对白人夫妇喝咖啡,我直接说买3个还要被冷脸拒卖?一下子竟涌出被种族歧视的悲凉来。

  我盯着她,一字一句地说:“听着,我要这三款包,马上就要,现金支付。”哈哈,现在回想,自己哪里是在买包,简直就是在做毒品交易嘛!售包小姐显然被我的强硬吓着,嚣张气焰一下子就消失了,支吾着说:“噢,我去和经理商量一下。”经理在大堂的另一端,听完汇报远远看着我,审视了一番。小姐回来,换上宜人的笑容说:“我们经理说可以卖给您。”两个钱包,一个背包,1350欧。

  把包拿出店,大妈在街对面笑呵呵冲我招手,说见我好久不出来以为买不到呢。我把包递给她说:“这托儿的活儿我再也不做了!”她看起来倒是十分激动,一个劲儿在背后说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