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曝光藏秘排油广告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15 青年参考

  上周四是消费者权益日,中央电视台的“3.15”晚会上披露了对相声演员郭德刚代言的“藏秘排油”茶的调查结 果:这个真名叫“百草减肥茶”的普通保健品,没有任何“藏秘”的背景。但全国著名的策划人,就是要淡化它给人感觉一般 化的真名,而突出“藏秘”的神秘功效。《北京晚报》的记者算了一笔账:百草减肥茶经过策划后,经销商6元的价格到了市 场就涨到29元。就因多了“藏秘排油”这4个字,每盒从消费者手里赚到23元钱。

  在当代中国,有太多机智的大脑不是用于创造,而是用于蒙人。如果处于相同尴尬境地,别的代言明星往往保持沉默 ,郭德刚却在自己的博客上发了一个《关于藏秘排油广告的声明》,用说

相声的机智和口才为自己和产品、广告强辩。他和策 划人一样,都太相信自己的智力优势了。其实人们衡量这种事,用的只是良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