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老汉烧山被判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15 青年参考

  在上周的互联网上搜索“两老汉粗心烧山”,Google上符合这个查询条件的消息目录就堆满了数十个页面之多 。不计其数的媒体和和大小网站转载的差不多都是来自《重庆晨报》的一条消息,说的是:去年8月重庆忠县两位老农帮他人 割完稻谷后点燃麻秆走夜路,粗心造成山林失火,烧毁马尾松林木9424株。法官就此作出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判决”—— 缓刑三年,罚其种树。这个判决在上周引起媒体注意,是因为法官在刚刚过去的植树节前,前去现场验收这两位老汉的种树成 果。

  这个破例的判决也引发了人们对法治的思考。有评论说:这是“恢复性司法”的成功判例,体现出司法的理性。也有 评论说:法院不能随意突破法律,让人们觉得善举比法律更重要,从而动摇人们对法律的信仰和忠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