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帮您求职:努力成功的孙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9:49 BTV《特别关注》

  帮您求职:努力成功的孙超

  文稿作者:李晓军1

 【导语】昨天我们在节目里介绍了一位小伙子,孙超,他为了能在全国职业精英挑战赛上胜出,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第一场比赛就是城市挑战赛

  【正文】在观众的一片助威声中,孙超和其他14位选手走向赛场,虽然从表面上看孙超显得很平静,但他心里就跟揣个小兔子一样,砰砰跳个不停。

  【同期】

  所以 那我叫孙超

  四号选手

  【正文】没想到自己刚一开口,就出现了词不搭意的小错误,为了稳定自己情绪,孙超赶紧把眼镜摘了下来,因为这样,他就看不清台下的观众,心里会踏实一些。

  【同期】郑

  其实我们都觉得还好

  这些东西他们

  可以在以后工作当中实践磨练

  其实他们可以慢慢变得越来越成熟

  【正文】这个小小的举动,让孙超的心态逐渐平和了下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评委针对每个选手提出了各种各样问题,此时,孙超早已摆脱了失误的阴影,把真实的自己展现了出来。

  【正文】在动手和写作能力考试中,孙超所在的小组,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一座纸模型桥造好了,最后其他组员一致推选他做最后陈述的代表,这一机会无疑是向评委展现自我风采增加胜出砝码的最好机会,但孙超没有只想到自己,而是一一把话筒递给了其他伙伴,把这样的机会留给了其他的竞争对手。

  【同期】

  从原来个人的

  以个人英雄的那种看法

  到一个团队

  大家需要一起协作来做事的

  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共好

  【正文】

  细节成就完美也关乎成败,正是孙超的这一举动打动了所有评委的心,这也为孙超能成为15进三的优胜者打下了成功的基础,城市赛结束后,主办单位特意把全国100名即将参加区域赛的选手集中起来进行培训。去年12月份,孙超以优异从区域赛中脱颖而出,和国内其他20名参赛者一起走进

总决赛。并且笑到了最后,成为总决赛的冠军。

  【同期】郑(专家)

  我觉得孙超身上有三个非常明显的优势

  第一个就是他非常具有同情心同理心

  第二个就是有很好的沟通能力

  第三个就是做事非常踏实

  【正文】目前,尽管孙超还没有从大学校门正是走向社会,但凭借这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成为了

华硕电脑公司的一名员工,如愿以偿的为自己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