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调情沈星 力挺章子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2:40 青年周末
冯小刚调情沈星力挺章子怡
刘翔

冯小刚调情沈星力挺章子怡
杨振宁夫妇

冯小刚调情沈星力挺章子怡
章子怡

冯小刚调情沈星力挺章子怡
冯小刚与沈星

  ◎文/本报记者 徐帆 ◎摄影/本报记者 田雨峰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杨振宁、陶一之、张霞昌、苏震西、刘醇逸、刘翔、丁俊晖、李安、谭盾、章子怡、陈易希等11位分别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在不同领域影响着世界的杰出华人获奖。

  当2006影响华人颁奖晚会上集中了各大领域最为牛气烘烘的大腕儿时,章子怡、刘翔、杨振宁等名人的一举一动也足以牵引出最为牛气逼人的花絮,本报记者全程跟踪,地毯扫描,终于捕获这些大牌们在此次晚会上的经典镜头。请看——

  最“暧昧”过招 沈星智斗冯小刚

  轮到为章子怡颁奖时,按理说全场焦点应该集中在这位国际女星身上,可由于颁奖嘉宾导演冯小刚和凤凰美女主持人沈星的一场“唇枪舌剑”,却很成功地演绎了一段当夜最“暧昧”的男女过招。

  冯导一上来就先给领他上台的礼仪小姐鞠了一躬,引起台下大笑。随即他开始向沈星大献殷勤:“很高兴能和沈星一起颁这个奖。”寒暄刚毕,冯导立刻抛出一个难题:“沈星我想问你一下,什么叫知性美女?”聪明的沈星稍一停顿就答道:“我相信在场所有北大的女同学和我凤凰的女同事,都能够身体力行地诠释这个词,那就是美丽与智慧并重。” 随即,冯导亮出底牌,原来是为了绕着弯子讨好沈星:“这也是我对沈星的一个评价,美丽和智慧相得益彰。”

  可就这么一来一去,两人还没说到得奖正主,沈星可有点急了:“我觉得我们还是把话题转到今天的颁奖典礼上,那就是最有影响力的华人。”可冯导入题一句,又给绕回到沈星身上:“能够得到最有影响力的华人这样一个奖,我相信是非常难的。比如说我们俩也是华人,但显然我们俩不是最有影响力的。”

  眼见怎么都绕不出自己,沈星这时索性将了冯导一军:“但是我感觉我跟您还是有一点点不同的。因为我在最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工作,是不是就沾了一点光呢?”场下顿时一片哄笑,冯导的神情略略有点尴尬,好在冯小刚就是冯小刚,立马对着沈星竖起了大拇指,回了句:“但我今天能给最有影响力的华人颁奖,我觉得我是不是也可以和你找平了?”这句话立刻让场下掌声雷动。

  挽回面子的冯小刚即使在履行了作为颁奖嘉宾的义务之后,也不忘继续“关注”沈星,这之后他发表了一番洋洋洒洒的大论举证章子怡作为杰出华人女星的贡献,当场下观众为他的话和章子怡鼓掌时,他不说谢谢观众,反而侧过身子,对身边的沈星来了一句:“我替章子怡谢谢沈星。”结果场下哄笑声又起。沈星赶紧替冯导更正,这个功劳应该“谢谢观众朋友”。

  最“义愤”感言 冯小刚为章子怡抱不平

  因为曾闹得沸沸扬扬的老外男友、日本裸照广告风波、广告代言取代张曼玉等事件,章子怡一直是负面话题的中心人物。冯小刚在颁奖前却极力为章子怡辩解:“很多情况下,我们的媒体给了她很多不够公正的评价,这在其他国家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虽然她面对很多诽谤和造谣,但还能够保持一颗善良和健康的心,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此外,冯导还大赞章子怡:“从演员这个角度来说,我非常欣赏章子怡,章子怡和我一样,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劳动人民家庭,说真的,在电影界这个行当,这样的人想做出来是非常难的。因为电影界、文艺界非常讲究世家,有父母以及父母好友的帮助和提携,你会有很多的捷径。另外从一个朋友的角度讲,我也很欣赏她,她是一个直来直去的人,是个诚恳的坦率的朋友,我们交流起来非常容易,就是她高兴和她不高兴都会很直接地告诉你,不用猜,这是我非常愿意打交道的人。”

  最“情色版”粉丝感言 第一次看见刘翔穿裤子

  当田径飞人刘翔出现时,场内顿时响起分贝数直逼数十台马达的尖叫声,记者亲眼看到,身边的几位女记者也激动得又跳又叫,全然不顾腿上的记录本已滑落在地。等到刘翔一个箭步,以跨栏跑的优美身姿跃上领奖台时,当刘翔说出“看我的比赛,大家会觉得很爽、很舒坦”这样壮志凌云的获奖感言时,全场更是尖叫连连。

  随后上台的主持人窦文涛自嘲说:“跟在刘翔后面上台的人,比较倒霉。”可接下来,窦文涛却“曝光”了全台晚会最“情色版”的粉丝感言:“我发现女孩子对刘翔确实是情有独钟,我们后台有一个女同事,她刚才都乐疯了:‘我第一次看见刘翔穿裤子。’”

  窦文涛还打趣当夜西装革履的刘翔:“平常看见他都是运动短裤,头一次看他穿这么整齐上来,我都给惊着了。”

  最“遥远”接头暗号 子怡、李安隔着大洋蹭鼻子

  由于李安远在美国,此次他不能亲自前来领奖,凤凰卫视通过卫星电视,现场视频连线身在大洋彼岸的李安,当主持人胡一虎问李安希望谁来替他领奖时,李安笑着回答:“我徒弟吧。”

  当章子怡在为自己领完奖后,第二次步上领奖台时,她做的第一个动作竟是用右手食指蹭了蹭自己鼻子,对着话筒喊了句“李安大爷”。而视频画面上的李安也对着镜头做了一个同样的动作。随即章子怡自己解释说,原来,这个动作是这对因电影《卧虎藏龙》结缘的师徒俩的接头暗号。

  最“少儿适宜”揭秘 丁俊晖搂着玩具海豚睡

  尽管

台球神童丁俊晖上台领奖时一个劲地为他在中国公开赛中的失利跟大家道歉,可主持人黄健翔还是“毫不留情”地揭了小晖的“老底”,好在内容完全“少儿适宜”:“世界高手称小晖将会是台球世界里的老虎伍兹,他们这么说或许代表了他们还不完全了解小晖,因为小晖在睡觉的时候喜欢搂着一只玩具海豚入睡。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叫他海豚小晖,因为他也是那样聪明可爱。”

  最“有进步”夫人 翁帆修炼出大家气质

  以28岁的芳华嫁给时年82岁的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翁帆曾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时隔三年之后,当翁帆身着黑色晚礼服挽着杨老的手臂,款款步入会场时,现场不少记者都忍不住交头称赞,认为翁帆成为“杨振宁夫人”的这几年确实大有进步,无论在着装品位,还是言谈举止上,都已经修炼出诺贝尔得主夫人的大家气质。

  主持人陈鲁豫也“火眼金睛”地观察到翁帆和杨振宁入场及落座都不时含情脉脉、窃窃私语。由于杨振宁曾经说过人们需要三四十年才能理解他的这段“黄昏恋”,算是看明白了的鲁豫因此“责备”杨老:“我们虽然不懂宇称不守恒,但对于爱情还是略知一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