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版芙蓉姐姐网上开播客点击过百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0:47 国际先驱导报
韩国版芙蓉姐姐网上开播客点击过百万(图)
中国女孩张萌走红韩国手机画报。

  芙蓉姐姐要是到了韩国肯定没那么“红”

  【作者】元涛 发自首尔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留学生倪睿有一天遇上了一件稀奇事。在首尔地铁上,突然有一个高挑丰满的女子,上着粉红色紧身衣,下穿黑色短裤,在车厢里走起了猫步!地铁轻微摇晃,稍稍影响了她的步态,但看起来她像是受过一定的训练,双脚踩在细瘦的高跟鞋上依然走出了一条直线。走到车厢正中央,她还手拉吊环,头向后仰,高高挺起胸,摆了个诱人的pose。倪睿注意到,车厢里一些韩国老年人,先是皱着眉看了两眼,之后都低下了头。年轻人则很兴奋地盯着她,有的人还掏出手机,对着她拍起了照片。在车厢的尽头,有一个人手持小型摄像机一直追踪着她。倪睿想不通,她在干什么?如果是拍电视剧,不会用这么家常的设备吧。

  “地铁女”博得百万点击

  后来,倪睿跟韩国同学讲起这件事,同学告诉他,这个女子在地铁里走猫步的视频,三天之内网上点击量就超过了100万!韩国人口少,100万几乎就是天文数字了。倪睿赶紧上网去查,果然,在韩国的潘多拉TV等几大门户网站上,都可以看到这段视频,主角正是他在地铁上看到的那个女子。

  这就是韩国版的“

芙蓉姐姐”了,网民们给她起的名字是“大胆地铁女”,或是“厚脸皮地铁女”。这两个名称代表了网民的两种态度,大多数人都对她表示赞赏,认为她很有勇气。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她“太离谱了”。还有人不屑地留言称:“想用这种方式出名吗?也不想想出的是好名还是恶名。”据网络媒体《DC新闻》报道,这名女子叫郑银顺,据她自己透露,她是在为一家视频原创公司工作。

  法律净化网络环境

  但是,像郑银顺这样的网络红人,在韩国却往往只是昙花一现,根本达不到芙蓉姐姐那种“走红”的程度。芙蓉姐姐之所以在国内那么火爆,是因为中国网络上捧她的人多,恶骂的人更不少,双方有争有斗,大众才有看头。而在韩国,如果在网络上像骂芙蓉姐姐那样骂人,很可能受到法律追究。有一位网民曾多次在歌手河莉秀的博客上留言谩骂,河莉秀报警之后,通过网络警察查找到了这位李姓网民,随即河莉秀就向司法机关提出了刑事诉讼状。据韩国媒体报道,在今年1月自杀的女歌手U-nee,原来一直走

性感路线,为此她受到严重的网络恶搞。她最终走上绝路,与此有很大关系。

  因此,韩国信息通信部在今年2月通过了“2007年度业务计划”,为净化网络文化,保护个人隐私权和名誉权,将自今年7月起,引入“网络实名制”,不再允许匿名留言,适用对象是点击数超过十万人次的门户网站和公共机关网站,想在这类网站留言,必须先以本人真实姓名加入会员。

  中国女孩上手机画报

  在这种日渐规范的网络环境下,想成为“天后”级的网络红人非常困难。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人凭借“独门绝技”走红网络。在韩国的网络红人中甚至还出现了一名中国女孩,她叫张萌,在韩国工作,先前她是以“

同居的中国女孩”出名的,她的“为考生加油舞”在网络上人气很旺,点击也超过了100万。现在她与一家公司合作,拍摄了手机画报,需要收费观看,也就是进入了商业运营。韩国媒体称,与一般艺人的性感形象不同,张萌给人的印象非常健康,就像是开朗活泼的邻家妹妹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