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话题》之大学生应聘搓澡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9:25 新浪嘉宾访谈
《锐话题》之大学生应聘搓澡工(组图)
主持人马骧(右二)与招聘方代表李锷奇(右一)、应届毕业生周同学(左二)、《新京报》记者王荟(左一)

《锐话题》之大学生应聘搓澡工(组图)
某大学应届毕业生周同学

《锐话题》之大学生应聘搓澡工(组图)
《新京报》记者王荟

《锐话题》之大学生应聘搓澡工(组图)
招聘方北京权金城洗浴城副总经理李锷奇

聊天视频
《锐话题》之大学生应聘搓澡工(组图) 李锷奇称应聘者中不乏名校生 《锐话题》之大学生应聘搓澡工(组图) 李锷奇表示搓澡也是职场磨练
《锐话题》之大学生应聘搓澡工(组图) 李锷奇称服务业促进大学生学人际交流 《锐话题》之大学生应聘搓澡工(组图) 周同学称媒体报道歪曲了企业初衷
《锐话题》之大学生应聘搓澡工(组图) 王荟称有些应聘大学生的想法过于天真 《锐话题》之大学生应聘搓澡工(组图) 李锷奇称现只一位大学生走向实习岗位

  4月16日,《新京报》刊发题为《5000大学生应聘洗浴城 4成愿从搓澡工做起》的报道,称“北京权金城洗浴城招聘搓澡工、捏脚工、服务员……而且要求应聘者必须是大专以上学历。4月15日上午9点半,该洗浴中心的招聘现场已经吸引了近百名大学生。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收到5000多名大学生的应聘材料,其中四成左右即2000名大学生应聘搓澡工职位。

  大学生们如此低姿态就业是否大材小用?是否是对国家、对社会的一种浪费?大学生应聘搓澡工,是无奈之举,还是就业观成熟的表现?

  4月18日13时,新浪主持人马骧(blog)特邀应聘搓澡工的大学生周同学、该新闻的报道者新京报记者王荟、招聘方北京权金城洗浴城副总经理李锷奇做客新浪宽频的原创节目《锐话题》,与广大网友共同探讨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

  锐人物

  周同学:某大学应届毕业生,正在在权金城洗浴城实习搓澡工作

  李锷奇:招聘方北京权金城洗浴城副总经理

  锐记者

   王荟:《新京报》记者,新闻《5000大学生应聘洗浴城 4成愿从搓澡工做起》的报道者

  锐语录

  马骧:稿子见报之后得到什么样的反馈?

  王荟:我的手机快被打爆了,相当一部分人不理解。

  马骧:五千多的大学生应聘,这个数字真实吗?

  李锷奇:加上咨询的还要远远的高过这个数字。

  马骧:大学生应聘者面对记者有不好意思吗?

  王荟:女生比男生更大方。

  网友:有钱能使鬼搓澡,现在大学生工作不好找,但是也不至于这么丢人吧?!

  李锷奇:任何一个职位也好,任何一个工种也好,想把它做好肯定要从基础做起,我认为这很正常。但是抓住搓澡工不放这件事我很郁闷。是不是每一个搓澡工都干一辈子搓澡工呢?肯定不是。

  马骧:你是现在是权金城员工了,所以不能说企业不好?

  周同学:如果是炒作我也不会来了。

  马骧:你父母知道你来学搓澡么?

  周同学:他们知道。

  马骧:他作为一个搓澡工,什么时候可以正式上岗?

  李锷奇:我们的培训体系是培训七天,像周同学这么聪明,采访少一些的话,三四天就可以了。

  马骧:对不起耽误你学搓澡的时间了。(笑)

  马骧:到现在真正在权金城进行实习的,包括从搓澡做起的学生大概多少名?

  李锷奇:说实话,现在只有小周一个人,前两天有一个被吓跑了。

  马骧:被谁吓跑了?

  李锷奇:被媒体吓跑了。

  网友(紫砂):周同学学习搓澡是不是无奈之举?

  周同学:不是,在学校的时候也有单位让我应聘,做我学的专业,我没去,我不太喜欢会计这个专业,感觉一天在那儿一坐太烦了。

  马骧:在你看来,你和你的同学还有名校的大学生们还是不是天之骄子?

  周同学:依然是。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