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代理票源何在 记者揭密利益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6:10 BTV《特别关注》

  5、

  黑代理票源何在 记者揭密利益链(不上记者名字)

  记 者:朱晓彤

  摄 像:吴迪2

  男播:(播出时请不要上记者的名字,谢谢)

  【导语】昨天,我们的记者暗访到解机场黄牛党倒卖飞机票的现象,令我们不解的是,五一期间,在票源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这些黄牛是从什么渠道弄来的机票,可以如此放肆的从中获利?为了弄清这些黄牛党的真正身份和牟利的手段,记者与一位曾经相识的机票代理取得了联系,

  【同期】由于这位机票代理人不愿意露面,我们只好进行电话采访。

  黄牛牟利的一种方式是定购团体票

  比如十人以上有折扣

  黄牛们东拉西扯凑上十个人

  【正文】

  这些黄牛拿到折扣票后并不出票,以便随时改名字。等他们找到急于买票的乘客达成交易后,就以比票面价格低一折的价钱卖给购票者。从中牟到一到两个点的利润。至于乘客买好的机票被偷偷退掉的事,这位代理是这样解释的。

  【同期】唯一的办法

  就是收了钱不上报航空公司

  这样可以悄悄退票

  卖给别人

  【正文】但是这种做法风险很大,往往是一锤子买卖,很容易被取缔。所以他们一般是先买好低价票,找到下家后再把买好的票退掉,转手以全价卖给乘客,但是这样也有一定风险,因为票退后,在网上有众多机票代理商,能在第一时间抢到票。为什么黄牛做起来会屡屡得手呢?

  【同期】有内线

  就像

医院倒票有内应一样

  没有内线他们根本做不到

  【正文】说到内线,记者想起了手机上的一条短信,上面说可以订到比网上还低的票,我们就拨通了他们的电话。

  【同期】

  比网上便宜一到两个点

  肯定能上飞机

  这是我们通过关系要的票

  【正文】不过,对于所谓的关系,这位售票人讳莫如深。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这些发小广告、以极低价招揽乘客的代理都是“黑代”,但航空公司和正规代理人对他们的态度却十分矛盾。航空公司迫于竞争压力,需要代理人帮他们占领市场,而正规代理则是机票卖出去的越多,年终得到的航空公司奖励越多,因此有不少正规代理情愿把机票的利润让给黑代以扩大销售,自己只拿可观的航空公司年终奖励就可以。这样,在机票串起的利益链条中,每个环节都得到了利益,受害的自然是消费者。

  在此我们提醒乘客买票要到正规代理,打印的电子客票行程单可以凭票号到网站验证真伪,避免利益受损。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