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田英寿:我希望自己长得更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2:07 外滩画报
中田英寿:我希望自己长得更漂亮
中田英寿

  旅行又再开始,初恋尚未发生

  文/ 许佳 摄影/ Wing Shya 艺术指导/Sean Kunjambu 化妆/Graneil 发型/Sev Tsang场地提供/Moulin Rouge(巴黎) 特别感谢/Susie Fal

  对中田英寿的提问会获得很多不确定答案,例如:“难讲。”“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从不考虑很久以后的事情。”“两种说法都无不可。”唯独有一类问题,他总能给出非常迅速而明确的回答。当被问及是否喜欢购物时,他答道:“是的!我爱购物!!”有关是否喜欢当天自己的穿着,他的回答同样斩钉截铁:“当然喜欢!”

  白衬衫、黑色丝绒背心、牛仔裤、米色靴子—这就是中田接受采访时的打扮。

  这位前球星起初以球技成名,曾两度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称号,其后则由于别的原因受尽媒体、品牌以及当红美女们的追捧。这原因说来简单—时时更新颜色和式样的发型、一撇男人味十足的小胡子、安静有风度的表情,以及紧绷在他健壮身上的大牌男装。中田英寿恐怕是第一个凭着对穿着打扮的热爱而从体坛晋级时尚圈的亚洲名流。

  2006 年7 月,中田英寿突然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封长长的公开信,宣布自己将退出足坛。他写道:

  “从我开始我的足球旅程算起,差不多20 年过去了。我启程于一片阴冷的冬季天空下,在日本山梨县,我所就读的小学校操场的一角。当时我八岁。

  “回想那段时光,踢球能将我带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我全副心思除了进球得分,什么也想不到。我依靠足球生活和呼吸,无论上哪儿,都随身带着我的球。

  “但我从没想过,这段旅行会延续如此之久。从山梨县选拔、关东地区选拔、U15、U17、国家青年队直到后来成为J联赛的一员;其后,我又前往欧洲,在那里度过了我大半的足球生涯。我被选入日本国奥队、日本国家队,参加了无数场比赛。在这个过程中,我也走遍了世界的每个角落。

  “无论何时何地,足球在我心目中都是最重要的。与此同时,足球所给予我的无法估量——欢乐、悲伤、友情,以及对我自身人格的考验。当然事情也不会一帆风顺。对我而言,足球带给我的一切都是宝贵的经历。

  “大约6 个月以前,我决定结束持续10 年的足球生涯。德国世界杯是我退休之前的最后旅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也没有特别的理由。我只能说,我感到从足球之旅中毕业的时间到了,我想开始一场新的旅行。”

  这场旅行进行了已有大半年光景,其间,中田英寿频繁地从一个城市前往另一个城市,“没什么特别的,只是逛逛街,看看朋友。”他为自己制订了一个旅行规则:不在同一个地方逗留一周以上。

  在30 岁之前挣得8700 万美元之后,中田看起来已经过上了彻底自由的生活。谁也不知道他接下来会去哪里、会干什么。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后半生将在时尚界度过。早在身为一名职业球员的阶段,他就是亚洲体育界最具有市场号召力的明星,广告商们捧着厚厚的美金纷至沓来,只为了让他在

数码相机、男性香水、银行信用卡甚至糖果广告中露一露脸。不少大牌的设计师与他私交甚密,Balenciaga 创意总监Nicolas Ghesquiere 是他的好朋友,Frank Muller 为他特别定制款式独一无二的手表,作为Louis Vuitton 这个品牌的好友,他出现在该品牌06-07 秋冬成衣秀的第一排。近日,他又以友人的身份穿着Louis Vuitton07 春夏男装,在巴黎红磨坊拍摄了一组照片。这也是红磨坊首次为时装片拍摄提供场地。

  时尚圈里的中田英寿显然走得顺风顺水,然而对于将来,他仍没有给出答案。回顾职业生涯最后的德国世界杯,他说道:“面对队员们、工作人员还有球迷,我考虑的只有一件事:我究竟要把一种怎么样的精神传递给所有人?”在退休之后,他则开始把注意力投射到自己身上。在脱离了浸淫长达10 年的职业足坛之后,他对世上吸引他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因而,对每个问题,他几乎都会强调说:我正要去发现。

  令人吃惊的是,当谈及恋爱,这位长年绯闻缠身的

花花公子直接答道:“我的初恋还没发生。”对此,唯一的理解即是:他周游世界、体验一切,以期获得内心深处一句肯定的答复。

  一个全新的中田英寿的生命才刚刚开始。

  作为亚洲版大卫?贝克汉姆,中田英寿的一切都令人好奇。他去哪里吃饭?去哪里度假?穿哪个牌子的衣服?跟哪个设计师私交甚密?在跟哪个

女明星交往?在他身上,集中着一个从小就以运动作为生活主要内容的人的一切天然、率直的本能。对于任何事物,他都有明显的好恶,总能直接表示“我喜欢”、“我讨厌”。然而,当需要他表述自己的时候,他却又语焉不详。在脱离了浸淫长达10年的职业足坛之后,他对世上吸引他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因而,对每个问题,他几乎都会强调说:我正要去发现。一个全新的中田英寿的生命才刚刚开始。

  文/许佳

  关于近况

  Q:最近你在忙些什么?

  A:我决定休息一段时间,去周游世界。我试图发现一些过去我不知道的东西,这样就能了解世上正在发生什么。我不会逗留在一个地方,而是不断行走。

  Q:在工作还是在休整?

  A:很难讲,两种答案皆可。

  Q:你在目前的城市待了多久了?

  A:三天。我从不在一个地方逗留超过一周。

  Q:你喜欢自己最近去过的地方吗?

  A:我不在任何地方安顿,所以一切陌生的去处都很有趣。我一直都喜欢旅游,但只有现在,我才有时间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最近我刚从西藏回来,那里真的很棒。

  Q:对这场旅行有什么打算?

  A:我目前的生活内容就是这场旅行,我希望它尽可能的漫长。我没想过什么时候停止,也不知道那以后自己将要干什么。

  Q:今年的计划表已经排满了吗?

  A:基本上是这样。我将要结识各色各样的人。认识新朋友对我来说是最有意思的。

  关于过去

  Q:还能回忆起最早一场球赛吗?当时是什么情况?

  A:我真的不记得了。

  Q:事业的转折点是什么?

  A:很难说出一个具体的转折点。我想,没什么特别的事件。只不过一切就这么发生了……

  Q:是什么使你决心告别足坛的?

  A:我得说那是因为我失去了对足球的激情。足球是世界上受众最广泛的运动。自然而然地,足球运动员会获得无数球迷,以及无数曝光机会。球员被赋予众多期待,同时担负着争取胜利的重任。我曾因为接受了过多赞叹,而产生了“我是全能、我最棒”的错觉,也

  曾因为受到苛责而完全否定自己的价值。我常被问及是否喜欢踢球,但我发现,自从成为职业球员之后,就很难再像过去一样理直气壮地回答:“喜欢!”尽管我深知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代表着很大的荣耀,但却已失去了童年时曾有的纯粹的激情。

  我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理由并不是单一的。在足坛,你并非踢球那么简单,各种事情都在发生—我只能这么说。

  Q:有没有想过从事设计工作?

  A:我从来都不是个设计师。不过我非常喜欢好的设计,比如时装、建筑和家具。

  关于生活

  Q:你最喜欢的食物和饮料是什么?

  A:不止一样。

  Q:你常去的餐厅有哪几家?

  A:我总是尽量尝试去新的餐厅,因为我很喜欢新事物。当然,在有些城市里,我也有常去的地方,比如巴黎的Ka(i 日本菜)、纽约的Gray's Papaya(s 热狗)、伦敦的Hakkasan(中餐)、米兰的Orso Blu 和东京的Cuccina Hirata。

  Q:以上五座城市,你最喜欢哪个?

  A:为了得出这个结论,我还在不断旅行。

  Q:你常去哪些店铺购物?

  A:那得看我在哪儿。不过我更喜欢找些没去过的店。

  Q:你有收集什么东西的习惯吗?

  A:没有,除了我总在不断结交新朋友。

  Q:上次度假是什么时候?

  A:假如你说的是在沙滩上什么也不干的那种度假的话,那么最近一次是上周在马尔代夫。

  Q:你现在的家是什么样?

  A:我现在一直住在酒店里。

  Q:喜欢派对吗?参加过最好的派对是哪一次?

  A:有时候我觉得还不错,有时则不怎么样。最好的一次派对是1 月22日,我的上一次生日派对。大约有20个朋友从世界各地飞到巴黎,到Kai 餐厅为我庆生。Kai 的老板也是我的好朋友,当然每道菜都由他亲手制作。晚餐结束之后,我们一块儿去了丽兹酒店的海明威酒吧,我喝得烂醉……太好玩了!

  Q:收到过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A:人们从上海、纽约、东京、米兰各地感到巴黎和我一起过生日—这就是我最近收到的最大的礼物。

  关于自己

  Q:你有什么癖好?

  A:吃零食。

  Q:你觉得自己身上最漂亮的是哪个部分?有没有哪个部分你希望能改变一下?

  A:我最喜欢自己的鼻子。不过与此同时,我也希望自己的脸能长得更漂亮点儿。

  Q:初恋发生于何时?

  A:尚未发生。

  Q:心目中完美的女人是什么样的?

  A:说到底,最重要的还是内心。

  我喜欢哪些善于体贴别人,并且机敏懂应变的女人。

  Q:有结婚的打算吗?

  A:我不想结婚。一旦我找到了一个喜欢的人,我宁愿只跟她常相厮守,我觉得没有结婚的必要。

  Q:十年前有没有想过自己现在是什么样?

  A:我从不想今后的事情,决不会想到十年后那么久。

  Q:未来十年你将干什么?

  A:没有计划,但我希望一直在旅行。

  麻混纺帆布二粒扣夹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