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众人相助 林长宇终于做上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9:39 BTV《特别关注》

  9、

  众人相助 林长宇终于做上手术

  记 者:白云

  摄 像:蔡崴丞

  女播:【导语】前段时间我们节目报道了一对来自吉林的苦命兄弟林长辉、林长宇的故事,孤苦无依的两兄弟相依为命。为给瘫痪的弟弟治病,两年多的时间里,哥哥背着弟弟四处求医,终于来到北京。节目播出后,兄弟俩患难与共的手足深情感动了很多人,不少好心人都来看望和帮助他们。今天,在人们的帮助下,弟弟林长宇终于进行手术了。

  【同期】(手术车来接病人的同期)来 准备去手术了……

  【正文】早上九点,手术车被推到了神经外科病区林长宇的病床前。林长宇和哥哥林长辉按照医生的提示做着手术前的最后准备。这一刻,兄弟俩期盼了太久。

  【同期】(弟弟 林长宇)我现在不紧张 很轻松 谢谢大家 我终于可以做手术了

  【正文】哥哥林长辉今天显得很沉静,他默默地抱起弟弟,送上手术车。对他来说,这也许是两年多以来,最后一次抱起弟弟了。他期盼着做完手术的弟弟,从此可以自己下地走路了。

  【同期】(两兄弟拉着手 互相叮嘱)…… 哥哥 我知道 你放心吧……

  【正文】看着手术车上笑着安慰自己的弟弟,哥哥林长辉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默然了很久,他告诉我们,妈妈的遗愿终于可以实现了。

  【同期】(哥哥 林长辉)我很紧张…… 只有为他祈祷吧…… 妈妈 你放心走吧 一切都好了……

  【正文】林长辉和林长宇兄弟俩自幼丧父,是老母亲含辛茹苦把他们拉扯大。两年前,身患肺结核的妈妈去世了,弟弟的先天性脊柱畸形也发展到再也无法走路。为了完成妈妈给弟弟治病的遗愿,哥哥从2005年起背着弟弟四处求医,终于在今年来到北京。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弟弟今天得以接受了手术治疗。

  【同期】(医生)今天的手术情况 难度大……

  【正文】据了解,手术的难度很大,手术预计将持续五个多小时。我们真心的祝福,弟弟长宇的手术能顺利完成,让这对患难与共的兄弟能开始幸福的生活。记者白云、蔡崴丞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