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限房”用地 昨天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9:39 BTV《特别关注》

  12、

  “两限房”用地 昨天招标

  记 者:艾军1,崔睿,胡志萍

  摄 像:

  女播:【导语】

  女播:昨天,我市首块“两限房”用地,海淀区西三旗地块开始公开招标,共有五家开发商参与竞标,招标结果要等到5月份才能揭晓。从评估标准上看,谁能最后胜出,关键在于建设及销售方案。请看报道。

  【正文】西三旗地块建设用地22万平方米,建筑规模48万平方米,其中80%将建成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两限房。昨天五家开发商参与了竞标,分别是华润、华远、住总、首创置业和广州富力,而广州富力由于出价低于12.7亿元的底价,只为12.6亿元,因此可能被淘汰出局,而昨天最高的报价为13.98亿。

  【同期】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安永威 我们还是根据综合打分 其中最重要的是 一个是看企业的资金能力和信用程度

  【正文】看来,此次招标并非是价高者得。据了解,投标公司的建设及销售方案在评估标准中,所占比重最高,占到总分100分当中的30分。与其他商品房地块评分标准不同的是,此次两限房评分标准增加了

廉租房建设方案的分值,占10分左右。相对于周边新龙城、左邻右舍等售价在7800元到11000元之间的商品房项目,目前西三旗地块两限房6350元的销售限价,很有吸引力,但相对
经济适用房
仍显略高。

  【同期】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安永威

  它仍然是商品房的性质,所以政府进行调控 只能比照者周边商品

房价格而言

  【正文】据了解,这次“两限房”的购买资格主要包括三个基本条件:一是具有本市常住户口;二是中低收入家庭优先;三是解危排险、环境整治、文保危改、城中村整治、奥运工程及其配套设施等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家庭优先。而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的家庭需放弃经济适用住房后,方可申请购买“两限房”。至于更为具体的购买资格,市建委有关人士表示,相应的管理办法正在制定中,将于近期出台。

  本次招标结果将于五月份公布。北京今年共将推出10块两限房用地,总面积将达到300万平米,计划全部在年内招标并开工。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