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防战士灭火时坠楼身亡被追记一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0:44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雪伊)昨日上午,祖强同志的追悼会在庄河市殡仪馆隆重举行举行。省公安厅决定为祖强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并向公安部申报其为革命烈士。当天下午,大连市一著名餐饮公司又向祖强家属捐款十万元,这也成为祖强家属接受的第一份社会捐款。

  昨天早晨不到8点,庄河市数千名群众就手握着菊花、守侯在了祖强家属居住的宾馆门外。当祖强的弟弟捧着祖强遗像出现在现场时,不少现场群众流下了热泪。队伍里有一位55岁的倪大妈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几十公里外,昨天一大早就搭上小客车,费时近一个小时赶到了宾馆前等待。“我昨天在报纸上看到祖强的事迹以后,眼泪就控制不住了,我也有个当兵的儿子,比他大不了多少,这孩子真是太可惜了,说什么我也得来送送这个勇敢的孩子。”倪大妈言语哽咽。灵柩车缓缓开动,街道两边的当地群众则默不做声地将手中的菊花瓣撒向了空中……

  9时30分,向祖强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灵堂上悬挂着写有“忠魂不泯正气留千古,赴汤蹈火丹心照万年”的挽联,祖强的遗体覆盖着党旗,陈列在鲜花当中。大连市公安消防局局长蔡畅宇在会上介绍了祖强的生平,并宣读了省公安厅的决定:为祖强追记个人一等功,并积极向公安部申报革命烈士;辽宁消防总队党委追认祖强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大连消防支队党委做出向祖强同志学习的决定;庄河市人民政府授予祖强同志"消防卫士"荣誉称号。

  昨天下午3:30分,大连市慈善总会将天天渔港餐饮有限公司委托捐赠的十万元人民币送到了祖强父母的手上,并转达了众多社会人士的捐赠意愿以及真诚的慰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