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扮作招贴画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5:38 外滩画报
扮作招贴画女郎
扮作招贴画女郎

  上半身在这一季的时髦度已经“气数已尽”,Pin-up 女郎们才是设计师们最大的灵感来源,尽可能地露出双腿,装扮成从画像上走下来的女明星。

  文/ 玛露露

  说到缪丝,看着伸展台上那些从臀线以下全部裸露出来的双腿,你马上应该意识到—上半身在这一季的时髦度已经“气数已尽”,Pin-up女郎们才是设计师们最大的灵感来源!请注意那些上世纪40年代Gil Eivgren笔下的、被挂在美国大兵宿舍墙壁上的招贴画女郎,她们手持香烟、蹬双羽毛高跟鞋、眼神俏皮甜美,可能有不同的姿态和角色扮演,却时时刻刻让长度适中的丰满双腿保持显眼,短裙或者短裤都是必穿单品。

  至于至今仍不落伍的“池畔造型”当然更是得天独厚的pin-up经典场面,爱马仕女郎们的一袭白色连体泳衣只是让你用来露出蜜色长腿,同金色宽腰带、面戴超大款墨镜和马天尼相配的,你不会天真地以为谁会穿它当真入水吧。

  而真人版的pin-up girl也从来都是尤物—从玛丽莲?梦露、丽塔?海华丝、贝蒂?佩吉??这些黑白二色的、几乎不穿长裤的姑娘们同时带着两条标志性的腿复活在今季舞台,连设计师们都说:“只有上世纪40年代的造型才是我们这一季真正想要的效果,叫酷感和冷峻给甜美天真让路。”

  接着,现世pinupgirl典范蒂塔?冯?缇丝便戴着复古小黑面纱、穿迷你裙穿梭在各个秀场内外,然后又用十足的招贴画女郎架势走上了Jean Paul Gaultie的伸展台,显然,这个曾经的脱衣舞娘已经又为FashionIcon增加一种类型。

  显然,你要伸展台上的姑娘们有一双招贴画女郎般肉感十足的腿已经是不可能了,所以我们宁愿将重点放在长度上。有人说,设计师们不约而同地在某季将我们的眼光吸引到某个部位,这块区域的价值瞬间就上升了,所以现在,你的双腿就是珍宝。

  普拉达女士这样解释她T台上的那些短到不能再短的裙子以及掐到臀线的小裤子:“除了鞋子,我在模特手腕以下放上任何东西都不会满意。”

  当然,普拉达女士肯定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香奈儿女郎、GiambattistaValli的姑娘们个个都是经典的短裤女郎或者“池畔美人”,装饰着金片的短裤或者高腰线深色

莱卡仿泳裤同肩线挺刮的上衣组成与过去不同的露腿方式更摩登硬朗,却并未失去甜美俏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