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蜗居老人住进女儿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5:08 BTV《特别关注》

  7、

  蜗居老人 住进女儿家

  记 者:夏磊1

  摄 像:张竞超1

  男播:【导语】五月十二日,我们栏目播出了一期“儿女双全,老人独自蜗居”的节目,说的是儿女双全的魏大妈,被不孝的儿女赶出家门,住在不足三平方米的铁皮房子里。节目播出后许多观众纷纷来电问询,魏大妈是否还住在那个铁皮房子里,昨天中午,记者再次走进垂杨柳北里社区,请看报道。

  【正文】中午11点多钟,在垂杨柳北里社区11号楼前,记者看到几日前魏大妈居住的铁皮房,已经被一根铁丝拧上,楼前也没有魏大妈的身影,于是记者来到二门一楼魏大妈大女儿的家中,正好赶上当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在这里。【同期】居委会工作人员:回来了 没在小棚里住吧?

  魏大妈:没有

  居委会工作人员:那就挺好的

  【正文】据垂杨柳北里社区居委会的刘书记说,电视播出的当天居委会就上门做魏大妈大女儿的工作,当天晚上魏大妈就搬进了大女儿的家中。

  【同期】记者:搬进屋里怎么样?

  魏大妈:比那房子强 那房子没法上炕

  【正文】在桌上还摆放着魏大妈没吃完的饭菜,以及水果等。看得出魏大妈搬进屋里的喜悦,这也多亏居委会所做的努力。

  【同期】居委会工作人员:把她妹妹从铺皇愚叫来进行调节,她妹妹同意给老太太租房,当天就是这么调节的。

  【正文】为了弄清魏大妈的小女儿是否租好了房,居委会的刘书记还特意给她拨通了电话。

  【同期】电话采访魏大妈的小女儿:给你妈租到房子了吗?

  没有呢

  大概什么时候能租到?

  差不多一个礼拜

  【正文】魏大妈的大女儿说,等租好房后魏大妈就会从这里搬走,房租由她和弟妹们共同负担,他们将共同担当起照顾老人的责任。

  记者夏磊、张竟超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