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民资料惊现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5:08 BTV《特别关注》

  10、

  股民资料 惊现网上

  记 者:王伟1

  摄 像:何涛1

  女播:【导语】股市大热,每天全国新增加的新股民都在万人之多,可是令股民没有想到的是,当他们填好姓名,电话等个人信息之后,他们的资料也被卖到网上。

  【正文】记者在网上搜索“股民资料”,很快出现了上万个相关网页。不少网页都以“2007年全新股民资料”、“最新股民电话资料”作为标题。其中一个叫宏邦信息的网站,就在公开兜售“全国股民名单”,宣称有全国5万多股民的名单,准确率在85%以上,全套资料要价2000元。而另外一个叫“VIP号码站”的网站则以一毛钱一份的价格兜售股民资料。

  【同期】VIP号码站人员

  我们有股民资料

  【正文】网站工作人员表示,最新的股民资料价格最高,半年或三个月前的股民资料要便宜很多,价格只有新股民资料的一半。记者以验证为由,要求网站提供几名股民的个人资料,很快网站通过邮件发过来100个股民资料,其中名字、电话以及住址一应俱全。这100名股民全部姓叶,分布全国各地,记者连续拨打了7个电话,只接通了一个。电话对面的叶先生告诉记者,他根本不是什么股民。

  【同期】股民 叶先生

  我没有操股

  你怎么知道的呢

  【正文】看来网站销售的名单,并不完全可信。但是这些名单又是从哪来的呢?VIP号码网站人员拒绝透漏,只是简单表示是自己从网上搜来的。记者电话采访了某

证券公司,对方表示从证券公司泄露出用户资料不太可能。

  【同期】证券公司

  我们这里管理很严格的

  【正文】不少股民告诉记者,曾多次收到骚扰电话,对方一般是以经济利益诱惑股民合作炒股。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几乎每天都能收到这样的电话,真是烦不胜烦。

  【同期】股民

  他们老打电话

  让我加入

  你说有掉馅饼的事吗,

  没有

  【正文】记者了解到,需要股民资料一部分是

理财公司的业务员,他们通过电话不厌其烦地向股民推销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还有一些人,想非法集资,利用股民手里的钱,用于金融投资,捞取好处。法律人士表示,无论网站通过何种渠道得到股民资料,向外兜售都是违法。

  【同期】律师

  【正文】记者发现,不仅股民资料、车主资料在一些网站被公开销售,甚至还有叫卖别墅业主、银行客户名单以及外企老板手机号码的。个人隐私成了某些人的赚钱工具。法律人士呼吁大家,一旦发现自己信息被非法披露,完全可以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利益,同时有关管理部门应该对这些从事非法活动的公司和网站进行整顿。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