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初中女生手绑手自杀 死前被谣传与人同居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8:33 南方都市报
两初中女生手绑手自杀死前被谣传与人同居怀孕
差一点和两个好朋友一起投水的小英,想起死去的朋友很伤心。 陈辉 摄

  被打捞出水的时候,两个女孩的手是紧紧捆在一起的。“活着太累了,还不如死了算了。”这是两个分别17岁和13岁的女孩死前对好朋友说的话。她们最好的朋友,也身处在同样的困境中,并差点和两个伙伴一起走向死亡。

  小慧(化名)和小华(化名)同是韶关南雄市黄坑中学的初二学生。5月11日中午,两人一起在学校边的水库投水自杀。杀死她们的是同学间流传甚烈的流言蜚语:最初传她们谈恋爱,随后传她们与高年级男生同居。

  在她们投水死后,传言竟愈加升级——指两人自杀是因为与男生

同居后怀了孕。当然,感受不到家庭温暖以及无法排解苦恼也应是她们自杀的推动。

  女孩死后,家长指责学校没有尽到职责,学校认为是父母不和、重男轻女等家庭因素导致了女孩的自杀。

  三个女孩的背后是农村孩子面临的现实处境:社会的发展,资讯的影响,家庭结构的变化,农民工子弟隔代教育和单亲家庭的不断增多,致使农村中小学生心理失调比例越来越多。与城市孩子相比,她们面临更多成长的烦恼和困惑,但现实是,城市孩子的心理问题日渐被引起关注,农村孩子则成了被人遗忘的角落。

  [女孩之死]

  浮在上面的是小华(化名),在她的身下是小慧(化名)。当她们被打捞出水时,人们发现小华的左手和小慧的右手是用学校校卡的挂绳牢牢地绑在一起的。

  两初中女生水库边消失

  5月11日晚7时许,韶关南雄市妇幼保健医院工地。正在干活的胡峰接到女儿班主任的电话,并告诉他小慧上午请假出去,现在还没有回校,让他看看是回家了还是到亲戚家去了。

  38岁的胡峰是湖南邵阳人,15年前来到南雄打工,小慧是他的大女儿,13年前在南雄出生,生前是南雄市黄坑中学初二学生。

  胡峰回到家,没有见到女儿。他打电话去南雄的姐姐家,姐姐也说没有看到。晚8时13分,胡峰搭

摩托车来到黄坑中学。在学校教导处,他见到了沈明达——小华的父亲。小华今年17岁,与小慧同班。当天下午6时许,正在烟地里干活的沈明达也接到了和胡峰同样的电话。

  老师简单地告诉他们,上午9时许,小慧和小华请假离校至今没回。同学小英(化名)反映,中午11时许,两个女孩去了距学校两三公里的黄坑镇云田水村围背水库。两人之前曾对小英说“这世界没什么好留恋,做人还不如做鬼”。小英回校后感到心里不安,就和同学又赶去水库,发现了她们的校卡,水面上还漂浮着小慧的凉鞋,因此担心两个女孩投水自杀了。

  沈明达、胡峰和一些师生当即赶往水库,一番搜寻,没见到两人的踪影。晚10时,学校向黄坑派出所报警。民警随后赶到并组织人员打捞,直到第二天凌晨,依然一无所获。

  两女QQ神秘上线但未回复

  她们会不会没有去水库?黄坑中学校长邓华君说,考虑到两个女孩平时喜欢上网聊QQ,在打捞的同时,学校又派出专人在网上监控。

  5月12日早上8时许,小慧的QQ头像突然由暗变亮,与此同时,小华的QQ也上线了。邓华君说,这让他们感到惊喜,连忙向两个女孩发去信息,但没有回复。他们随即发动学校所有认识两个女孩的师生,到黄坑、乌径、大塘、邓桥等周边城镇的网吧逐一寻找,却都不见人影。

  学校又与韶关市公安局联系,希望通过他们确定两个QQ是在什么地方登录的。“只要她们回一个信息,我们马上就能确定。”对方说,但需要两人都回一个信息。直到中午11时45分,两个QQ同时下线,却没有任何回复。

  对这个神秘的事件,邓华君校长认为,可能是两个女孩的QQ被人盗取了。

  放牛村民水库发现两女尸

  5月13日早晨5时许,黄坑镇云田水村围背水库边,一个早起放牛的村民发现水库里漂着一个人,穿着黄坑中学的校服。接到报告,胡峰、沈明达、学校有关领导以及黄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水库。

  浮在水面上的是小华,在她的身下是小慧。当她们被打捞出水时,人们发现小华的左手和小慧的右手是用学校校卡的挂绳牢牢地绑在一起的。

  “她们打的是农民绑牛用的那种结,死结。”邓华君说,这种结越挣扎捆得越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