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三女生网上公布自杀日记 自称高考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1:05 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讯: 她是一个高三女生,原准备高考后就结束生命;她认为家庭、高考、感情是生命中的“三座大山”…… 一位自称邢方园的郑州女孩,在博客上以“觉得累了”的网名,公布了自己的18篇死亡日记,并说她最后自杀的日子是6月9日。同时在网上公布了很多自杀的血腥图片。本报对此事报道后,有4名和她聊过天的市民与本报联系,异口同声说出“觉得累了”是一名高三学生,并把她的手机号传给本报。记者随后与该女孩取得联系。这名女孩承认,因为爱情与高考的压力,她的确想结束生命。

  “她找我咨询一夜情”

  前日上午,市民谭先生来电称,他认识这位网名为“觉得累了”的女孩。

  “我的QQ昵称是‘沉默的人’。一天晚上,我正在上网,她加了我,说她是一名学生,18岁。要我谈谈对一夜情的看法。我当时一惊,问她是哪里人,在不在郑州。她说她是郑州人,托亲戚在

禹州市某高中读高三。”

  谭先生说,他与“觉得累了”那次聊天是在一周前,对方还称她马上要参加高考,心里一直压力很大。“我当时问她的电话,她很爽快地把电话号码传了过来。我打过去后,她当时还很客气地问:‘我没有打扰你吧。’她是一个很有礼貌的女孩子。当时谈话中她心态很平和。5月28日,她从网上传来她的博客地址,我一看当时就惊呆了,给她打电话,她不再接听。”

  “她高考压力太大”

  昨日下午,市民赵先生来电称自己常和这位网名叫“觉得累了”的女孩聊天,对方称在许昌,在网上看IP地址,也确实在许昌。“女孩一直说她没有家庭温暖,父亲一直要逼她考上大学,否则今后的路就要断了。随着6月9日高考结束日的临近,她越来越害怕。”

  “她说她学习不太好,谈的男朋友是邻班学习很好的男生,后来男生又跟另一位女生好上了,她十分伤心,想请我帮个忙,问一问为何会有一夜情。”

  “总之,她说她头上面临三座大山,一是家庭,二是感情,三是高考本身,如果她觉得考坏了,她就没有生活下去的勇气了。”

  赵说,看到本报报道她怀孕的消息后,觉得这女孩真的是很苦。

  “我会慎重对待未来”

  4位网友都把“觉得累了”的电话号码给了记者,手机号码后3位是“250”。昨日16时,记者拨通了该手机,对方称自己就是邢方园,在禹州读高三。在问起她“吓人的博客”时,她很坦然。

  “有很多朋友关心我,我很感动。”她说。

  “学习是不是很紧张?”“是的,我最怕听到6月7日和8日。”在问及为何她发到网上这么多可怕的照片时,她沉默了。

  记者说:“春夏秋冬都有好的景致,别人伤害了你,你一要坚强,二是宽容,不是宽容别人,而是宽容自己。”

  记者转达了本报读者对她的关心,并表示希望在6月10日能与她通电话。听了这话,她沉默很久,最后说,她会慎重对待自己的未来。(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