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姐妹共侍一夫未婚生两子 生活困顿上街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1:42 台海网

  同安一位曾姓农民,曾因偷牛被判刑,刑满释放后原本担心娶不到老婆,没想到一找找了两姐妹,还未婚生育两个孩子。前日,同安区法院执法人员到曾某家中时,发现他生下孩子后,却没有担负起父亲的责任,而是任由母子自生自灭。竟然让两姐妹当中的妹妹带着孩子上街乞讨要饭。

  找了个残疾“老婆”

  曾某早年因为偷牛被判刑,2001年时刑满释放,当时他已经33岁。刚开始,他担心自己娶不到老婆,四处请人介绍老婆。2002年,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另外一个村庄的小琴。小琴当时仅20多岁,是个残疾人,腿部先天性肌肉萎缩,走路要靠两根拐杖撑着,虽然生活还能自理,但是却没有劳动能力。

  小琴家经济也很困难,老父亲在一二十年前就已经去世,小琴没有收入。曾某当时刚刑满释放,家徒四壁,也愿意接受这个残疾的女性。两人很快谈婚论嫁,但他们去婚前检查时,由于小琴腿部残疾,婚前检查的结论认为她 “不宜结婚”。曾某就把“不宜结婚”理解成“不能结婚”,于是他们两人放弃了结婚登记。

  两姐妹先后怀上孩子

  不过,他们两个人并没有分开,曾某还是把小琴带到自己家里

同居。小琴嫁到曾家后,因腿脚不便,生活很不方便。为了让小琴得到好的照顾,小琴的姐姐大琴就到曾某家里照顾妹妹。没想到,不久后,曾某就和小琴姐姐同居了。在曾某眼里,姐姐大琴比妹妹“更理想”,身体更健康。

  本来到曾家照顾妹妹的大琴就这样留在了曾某家里,一对亲姐妹同时和曾某同居。2002年2月,小琴怀上了曾某的孩子,相隔三个月后,姐姐大琴也怀上了曾某的儿子。到2002年9月,小琴儿子出世,三个月后,大琴的儿子也诞生了。

  残疾母子被赶出家门

  随着两个孩子慢慢长大,曾某发现小琴生的孩子,也是先天性残疾,肌肉萎缩,特别瘦小,手臂一摔就断,有一年,这个孩子的左手臂就骨折了三次。姐姐大琴的孩子倒是健康正常。

  曾某自己的生活原本就很拮据,两姐妹进门、又生下两个孩子后,家中突然添了四张嘴,生活愈加困顿。曾某一下狠心,就把残疾的小琴赶回了娘家。而他和大琴开始夫妻生活,他们于2004年登记结婚。

  离开曾某和姐姐后,小琴回到家里,生活陷入困境。残疾的她带着孩子,没有劳动能力,没有生活来源。据村民们反映,不久前,她为了谋生,还拖着孩子上街乞讨要饭。

  专家说法 非婚生育孩子堪忧

  2005年以来,同安法院受理征收社会抚养费的案件142件,其中非婚生育类案件约占5%。同安法院行政庭的陈炳辉法官说,一些非婚生育者在生孩子时,根本没有考虑将来是否有能力抚养孩子,就把孩子带到了这个世界上。非婚生育的孩子的教育、医疗等各种问题都令人担忧。

  陈炳辉法官说:“本案中非婚生育的两个孩子是无辜的,但他们的父母犯下的错误却会跟随着他们一辈子。为人父母,应该多一份责任感,考虑好孩子的未来,再做出理性的选择。”海峡导报记者 张清 陈捷 通讯员徐丽碧 苏金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