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洱6.4级强震“蒸发”25亿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3:19 东方早报

  

普洱6.4级强震“蒸发”25亿财产

  早报讯截至4日16时统计,云南普洱地震已造成53.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人,313人受伤,其中28人重伤,紧急转移约18万人;倒塌房屋9万多间,重损12万间,轻损15万间;直接经济损失25亿元。

  截至昨日下午2时,宁洱县共发生1.0级以上的余震1026次,其中等级最高的一次余震为5.1级。

  目前民政部已会同财政部下拨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费2700万元。此外,民政部已累计向灾区调拨中央救灾帐篷15000顶。

  余震可能持续2周

  昨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岳明生副局长表示,此次地震的震源仅距地表5公里,震源较浅,因此造成的破坏会比较大。按照正常情况估计,余震还将持续一周到半个月左右,但是余震会越来越小,一般不会有什么破坏力,发生塌方和泥石流的可能性比较小。

  另据当地发布的天气预报,未来一周地震灾区多阵雨天气,降雨量较小,天气条件有利于救灾救援工作。

  上海援助200多万元

  6月3日5时34分56秒,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4级破坏性强烈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央及各地积极支援灾区。

  上海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地震受灾情况,多次打电话询问灾情,并捐助救灾资金200万元。上海市红十字会也立即伸出救援之手,紧急调拨了213箱价值31.02万元的救灾物资,主要由帐篷、夏季衣服和鞋子构成。

  高考考点安全存疑

  这几天最焦急的是宁洱679名考生和家长以及教育部门负责人,目前高考试卷已经运达该县考点保密室,但是考点尚未最终确定。

  原本为宁洱县唯一高考考点的普洱中学内,学生们已经全部离校,校园内已经搭建起不少帐篷。该校教学楼虽然看受破坏程度很轻,但是为了确保学生安全,普洱中学是否继续作为考点值得商榷。综合新华社、《云南信息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