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志愿者将深入八个毒品重点地区宣传禁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五日电(记者于立霄)中国禁毒志愿者汽车万里行北京地区活动五日在此间启动,仪式上北京警方表示,市政府将支持万余名禁毒志愿者深入八个毒品重点地区,宣传毒品的危害,帮助吸毒人员戒掉毒瘾。

  北京市禁毒处官员表示,北京有八个毒品问题较重的地区,其中湾子、万泉寺、魏公村为重点打击的地下毒品黑市。他称,缉毒工作不单是警方的责任,发动民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使禁毒成为自觉行动,形成毒品人人喊打的局面。

  四十名万里行车队队员以及一百二十多名北京市志愿者参加了五日的启动仪式。北京市禁毒委称,这是北京首次举行的以汽车为主体的禁毒宣传活动,志愿者将与吸毒人员面对面地开展禁毒工作。

  记者了解到,北京志愿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民众。一位从事服务行业的志愿者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做志愿者已经有半年时间了,通过社区了解吸毒人员的数量和最新状况,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宣传毒品对人类的危害,帮助吸毒人员对毒品的心理依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据悉,目前北京招募的禁毒志愿者人数已达到一万二千多人,志愿者在进行暗中查访时,发现情况也可及时拨打举报电话。

  为实现公共场所无毒、社区无毒的目标,全面调动广大民众举报涉毒的积极性,北京建立了公共场所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制度,举报线索一经查实,举报人即可获得千元至万元不等的奖励。据了解,目前北京警方已发出了三十多万元的举报奖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