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殴妻被儿子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4:34 东方早报

  通讯员 杨云 早报记者 于松

  

丈夫殴妻被儿子告上法庭

  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多为女性。CFP资料

  丈夫滥施家庭暴力,殴打妻子十多年,甚至将妻子打成重伤。身为在校大学生的儿子,最终鼓起勇气举报,坚决要将亲生父亲送上法庭。

  近日,闸北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致妻子重伤的丈夫张仁德(化名)批准逮捕。

  殴打妻子十多年

  年逾五十的张仁德,在本市一家涉外公司代表处任职。在外人看来,张仁德有着体面的工作和不菲的薪水。然而,在家庭成员,特别是妻子面前,张仁德却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他经常酗酒后与妻子发生口角,并动手滥施家庭暴力。

  据了解,张仁德殴打妻子的事情并非偶然,夫妻间矛盾已经有十几年。在邻居的印象里,他们经常看到张仁德酗酒后,抡起拳头殴打妻子。对此,张仁德的妻子透露,张仁德在十几年前曾有过外遇,后被其阻止,此后夫妻两人从未就此好好沟通,矛盾延续了十多年。5月9日晚,张仁德与妻子的冲突再次升级,因为一些琐事发生争吵后,张仁德追着妻子从客厅一直殴打到房间,并击打其头部,妻子挣脱后跑进了儿子房间,当张仁德企图冲进儿子房间时,被儿子张奇制止。

  后经医院检查,张仁德殴打妻子,最终导致妻子脑硬膜下血肿,时而昏迷,并伴有恶心呕吐现象,右眼视物模糊,经初步鉴定已构成重伤。

  儿子举报生父

  事发后,身为在校大学生的儿子张奇,终于鼓起勇气与几名亲戚一起拨打了110,将父亲殴打母亲并致使母亲重伤的事实向警方报了案。

  警方接警后,将张仁德带走。在向警方陈述中,儿子张奇指出,遍布在母亲身上的那些旧伤疤,多数为父亲张仁德实施家庭暴力时留下的,并坚决要求司法机关对父亲的家庭暴力行为进行处理。

  日前,闸北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张仁德批准逮捕。依据我国刑法,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而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