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规总经理否认曾指使情妇进京营救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40 北京晚报
双规总经理否认曾指使情妇进京营救自己
资料图:27岁的刘倩(左一)和16名参与者在法庭上受审。京华时报通讯员 李鹏 摄

  本报讯 (记者张蕾) 涉嫌买通保安“策反”、策划并授意20余位亲信进京“营救”,就这样曾一度被从“双规”地点成功救出的、原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姚传锐,在参与“营救”行动的21人因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法院判处1年至6年不等有期徒刑后,他本人也被指控犯有相同的罪名,上午在海淀法院受审。法庭上,姚传锐否认自己有罪。

  上午9时许,身材瘦小的姚传锐被法警带上法庭。研究生文化、45岁的年纪,姚传锐在庭上将几十年来的“历练”所得发挥得淋漓尽致。面对公诉人出示的直指他“策划并授意”此次劫夺行动的证据,姚传锐十分沉稳地为自己辩解。

  “公诉人指控的罪名不存在。请求法院依法查清事实真相,判我无罪!”法庭上,姚传锐语气坚硬。按照姚传锐的说法,一切经过他都不清楚,事情就这么突然发生了,他只是趁乱离开而已。

  法庭上,公诉人宣读了姚传锐的亲侄子“姚伟”的口供,当中提及刘倩是姚传锐的“情人”以及姚传锐授意他们将自己救出“双规”地点的经过。口供宣读完毕,姚传锐向法庭表示抗议:“我和刘倩是合理合法的夫妻,所以我提请审判长在审理过程中,涉及我和刘倩的关系时,请不要用情人、情妇等词语。”而对于姚伟的供述,姚传锐则予以否认。“姚伟为什么要诬陷你?”法官问姚传锐。“我不清楚。”姚传锐回答。

  因被姚传锐“策反”而获刑3年的保安李晓雷在口供中称,在姚传锐利诱下,李晓雷当了他的干儿子,之后帮姚传锐用短信、电话跟刘倩、姚伟等人联系,还帮姚传锐带出了一张密密麻麻、写满解救方案的字条。姚传锐言语犀利予以反驳:“第一,这是李晓雷一个人说的,没有其他人证或物证。李晓雷提到的字条很模糊,而且很明显不是我的笔迹,对此我申请做笔迹鉴定。第二,他说我让他打电话、发短信找人救我,有没有电信部门出具的证据以证明电话、短信的内容?目前欠缺这份物证。”姚传锐指出,李晓雷所说的将字条递出的日期和刘倩见到那张字条的日期明显是矛盾的。“李晓雷就是一个普通的保安员,他怎么会认识刘倩和姚伟?他是怎么知道他们的手机号的?”法官问姚传锐。“我不清楚。”姚传锐回答。J00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